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布冯:世界杯信心不如06年 意大利已经没10号

2010年05月28日10:4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都灵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两点,布冯在意大利集训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浪体育在发布会上对布冯进行了提问,以下为发布会内容。

  喜欢迟到,布冯比预定时间晚了35分钟,才赶到新闻发布会现场。所以现场记者的第一个非正式问题是:“吉吉,午餐你到底吃了些什么,结果来的这么晚?”好在迟到只是布冯千万个优点之后的,一个小小的缺点。乐观和真诚,布冯几乎总是带着笑容。2006年意大利足球丑闻爆发后如此,2006年赢得世界杯后如此,今年尤文遇到困难时,吉吉是少数肯面对球迷和媒体的尤文球员,尤文球迷对他的爱,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这种爱,就写在了尤文球迷的言谈举止间。作为对手,无论是托蒂、穆里尼奥,还是卡萨诺、因扎吉,都很难批评布冯什么。

  最重要的,还是布冯的忠诚,对球迷的忠诚。2006年夏天,2007年夏天,2008年夏天……2010年夏天,布冯都可以离开尤文,接受其它俱乐部的邀请,得到更高的年薪,但是这位许多人眼中的世界第一门将,为了尤文的球迷,为了球迷对他的爱,选择了留下。2010年,无论是尤文,还是意大利国家队,都在一个变革的时期。世界杯后,意大利队和尤文的双重队长,已经32岁的布冯,觉得自己“更有经验,但绝对不是藏来”了的布冯,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也是未来意大利队和尤文的基石,球员的楷模、球迷们永远的偶像……

  记者:几分钟前,你的经纪人希尔瓦诺-马尔蒂诺声称,你是你的合同的囚徒,你和希尔瓦诺-马尔蒂诺沟通了吗?你能够给我们作出一些澄清吗?

  布冯:我和他没有什么可说的,你们去说吧,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关于我现在的情况,你们其实都很清楚,我和尤文之间的事情非常明确,从我的角度,也包括从他们(尤文)的角度,我们都想把这种关系继续下去,所以,最后我们会继续在一起。尤文有他们这么做的理由,我有我的,我感受到了球场内的球迷,以及俱乐部人员的爱戴,这种感觉,肯定不能够被忽略。并且对于数以百万计的尤文球迷来说,我是这支新尤文的基石。我的留下,特别是为了他们。

  记者:几天前,尤文的新主席安德烈-阿涅利来到了这里,你们之间是否谈论些什么,这是否最终影响了你的决定?

  布冯:我们的相遇时偶然的,因为那是国家队集训的第一天。我们都问候了对方,我们没有时间谈论尤文,或者是关于我的将来的事情。然而在一个多星期前,我和俱乐部的新任总经理马洛塔谈论了这些事情,给我的感觉,马洛塔的思路非常清晰,这让我觉得很开心。现在,我们看看事情的结果(实际行动)是怎么样的!

  记者:你们我们是不是可以对球迷说,他们说服了你。或者说,你为了球迷,决定留在这里。

  布冯:非常诚实的说,尤文球迷对于我的爱,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事情,我无法报答这些球迷,所以我总是把他们的想法放在第一位。如果在这个事情的基础上,再加上一个明确的新规划,我祝愿这个规划,有一个坚实的基础,能够真正的落实下去,那么我和尤文的球迷,都会感到无比的幸福。

  记者:你的经纪人马尔蒂诺说,(就在这个时候,另外一个记者插嘴说,“这个马尔蒂诺破坏了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此时,布冯的口型是个“是的”。)马尔蒂诺说,不是尤文不想出售你,而是尤文(因为球迷的反对)不能出售你。可是4年前,你本来是可以离开尤文的,当时,球队降级后,所有球员都可以选择离开……

  布冯:我明白你说的,当时是一种特殊情况(意大利足球丑闻爆发,尤文被勒令降级),所有的球员,谁想离开,都可以走人,不存在任何问题,不会有任何强迫。当时,尤文表现出来最大限度的愿望,希望我留下,我选择了留下,就这样。

  记者:我想说,如果尤文来一次革命似的变革,可能会很危险,这些年来,没有一家俱乐部这么做过,尤文近30年也没这么做过。你刚才说,尤文的新规划,有一个坚实的基础,那么你希望的,到底是尤文买几个出色的球员,还是几个超级巨星呢?因为尤文在主帅的问题上,节约了成本,可以把钱花在球员身上。

  布冯:我唯一感兴趣的事情,也是经理们和球迷们感兴趣的事情,我们需要引进一批带有尤文思维方式的球员,其它的,这些球员到底是冠军级球员,是出色的球员,还是工人似的球员,这些事情我没兴趣知道。我需要知道的是,这些球员的头脑到位,有着不怕流血流汗的精神和意志。我需要这些球员,有着强烈的愿望来到尤文,因为尤文是顶级俱乐部,所以来到尤文这样的俱乐部,这些球员必须最大限度的表现自己。我很遗憾的需要重申一些东西,除去现在的糟糕成绩,尤文是意大利取得荣誉最多的俱乐部,尤文书写了意大利的足球史。所以,来到尤文的球员,必须准备好了为尤文流血流汗,这就是我的想法,我觉得,未来要来到尤文的球员,需要有这些特点。

  就在这个时候,新闻官迭戈介入了进来,要求在场记者询问关于国家队,而不是关于尤文的问题。布冯也告诉记者们,“关于尤文的问题结束了,现在,我们讨论国家队的事情”。只是他们的说法,马上遭到了在场记者的“抗议”和“抵制”。

  记者:我们都知道,尤文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成绩,不怎么理想。在你看来,包括目前的夏季转会,尤文是否能够回答联赛的巅峰,它和另外一支球队(国际米兰)还有什么差距?

  布冯:客观的说,如果你那我们的情况,和国际米兰的情况相比较,这之间,肯定存在着相当的差距。并且我认为,我们要想完成尤文在过去的这一年所做的事情,还需要很多的时间。我想,球迷们也愿意给我们这些时间。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俱乐部,做一些与这个俱乐部的身份、地位相符合的事情,循序渐进的向前进。我觉得,现在球迷们很清楚,我们下个赛季的目标,不可能是意甲冠军,但我们自己很清楚,球迷们也知道,我们不能够再重复过去这个赛季的丑陋表现。

  记者:第一个问题,意大利在这次世界杯上,有多少机会。第二,你是否厌烦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这种老面孔?

  布冯:我们的机会?我们这次的机会,肯定比我们上次去德国前少一些。但我们对自己的球队有信心,特别是那些新来的球员,他们有着强烈的进取心,我们这些元老球员,还有主教练都对他们的这种表现,感到很满意。所以说,重复4年前的胜利,这种基础上存在的,但是要想重复4年前的胜利,有许多的因素,包括运气。我之前也说过,为了世界杯,需要我们竭尽全力,即便我们有一天出局了,也可以高昂着头。

  记者:要是你决定,这个卡莫拉内西,你带他去南非吗?

  布冯:这个问题,你们怎么能够问我呢?我和他,是几乎10年的队友了,所以我会带他去南非世界杯。我觉得,我们的主教练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知道如何做老球员,我们还有大概9名球员参加过4年前的世界杯,和新球员之间,作出最后的选择。我觉得,里皮的思路很清晰,对于世界杯来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记者:吉吉,4年前,尤文赢得了联赛冠军,后来又被剥夺了冠军,4年后,尤文是联赛的第七名。现在,你如何设想你的世界杯,和四年前有什么区别?

  布冯:我肯定对自己更有信心。也许你们不相信,我真是这么想的。但我觉得,没有任何人,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让球队赢得胜利。马拉多纳来到那不勒斯的第一年,球队只是第13名,并且差点降级。所以说,需要全队,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如果你问我本人,我现在如何?我很好,并且我能够感觉到,我和队友们,会做出一些出色的事情来。

  记者:第一个问题,从去年的联合会杯,到现在,国家队有什么变化?第二,这支国家队的许多球员,都在职业生涯的尾声,卡纳瓦罗自己也这么说了,那么世界杯后国家队,是否是一支更新换代的国家队呢?

  布冯:这支队伍,肯定在过去和未来之间。因为身份证上的一些事情(年龄),有些球员肯定要对国家队说再见了。但是我觉得,我们中的许多人,想以最好的方式告别国家队,带着荣誉,在全力以赴之后离开,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许多人批评我们这个集体太老了,但是事实上,以前也有过很年轻的队伍,早早的空手告别了赛事。把年龄的问题先放一边,我们是一个出色的集体,我们可以赢得一切,我们也坑输掉他。

  记者:小组赛看上去很简单,我想问你,哪个对手在你看来,是最困难的。第二个问题,你更看好哪支球队是黑马?

  布冯:我觉得,第一场与巴拉圭的比赛最困难。因为他们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这样的球队,会让我们湿透球衫,还因为那是首场比赛。赢得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会让我们喘上一口气来,会给我们信心。黑马球队?我看好,也祝福科特迪瓦能够扮演这个角色。

  新浪体育:吉吉,你好。作为尤文的球员,塞斯特里埃里这个地方,你应该非常熟悉。专家们说,这个地方,至少需要三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够起到效果。并且你们在这里训练的第一个星期,考虑到2030米的海拔,恢复起来需要三倍的时间。而你们的第二个星期,安排了布鲁塞尔和日内瓦的友谊赛,事实上,你们只有两到三天的时间,真正的投入训练。作为一名熟悉这个地方的,又有着世界杯经验的老球员,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布冯:我们都很清楚,这不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安排,我们的时间非常短促。但是南非世界杯上,我们要在类似海拔的地方比赛。我觉得,我们现在的训练更辛苦一些,在世界杯的起始阶段遇到一些困难,但总比在需要我们进入最佳状态的时候,我们却找不到状态要好。在南非,除了第一场比赛,我们总是要在高海拔的场地比赛。

  新浪体育:我的第二个问题,是关于你的队友的。作为这支意大利队中最年轻的球员,博努奇受到了里皮和你们极大信任,并且很有可能成为主力球员。你对他的印象如何?

  布冯:我觉得,博努奇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是这个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新涌现出来的球员,除了具备很高的水平,他还是一名性格坚毅的小伙子。目前这个阶段,他已经完全适应了国家队,我相信,他很快会在更重要的场合得到发挥。意大利需要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也代表了意大利足球的未来。

  记者:吉吉,尤文的战绩是这些年来最糟糕的一次,联赛看上去实力不如从前。第二个问题,你说过,今年的意大利队,不如往年乐观,有哪四支球队,在你看来,比意大利更有机会赢得世界杯。

  布冯:这个赛季,国际米兰依靠实力,赢得了联赛冠军。罗马,在拉涅利到来后,取得了惊人的战绩,我不记得主席年来,有哪支球队像今年的罗马那么,差点把领头羊从积分榜的榜首掀下来,他们的成绩很出色。有许多人批评意大利足球,却忘记了我们是卫冕冠军,忘记了国际米兰赢得了本赛季的欧洲冠军。在我们这里,关于裁判,以及其它事情的争吵许多,但赛场上,比赛的水平上提高了,不是降低了。有许多国家,可能愿意支付高昂的代价,取得我们这样的成绩,在我们这里,大家在批评意大利足球生病了。我看好的四支球队?第一位的肯定是巴西队。除了球员的名气和实力,从技术上、体能上讲,他们也很强,他们是所有世界杯的热门球队。之后是西班牙,他们是欧洲冠军,还有英格兰,卡佩罗改变了这支球队。

  记者:一个非常干脆的问题,你还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吗?

  布冯:如果他们给了我发挥的机会,我想我还是的。这个赛季,直到11月,他们还是这么说的。之后,如果我的球队只是第七名,再这么说,就让一些人难以接受了。很多时候,是球队的成绩,决定了你的命运,可我却无法改变球队的命运。如果你看了我的比赛,看来我的训练,你会有你的看法。也许那么一百年,我都是最好的,但我的球队只是第7名,第8名,没人会认为我是最好的。

  记者:我们说,这届世界杯的意大利队,是一支新老交替前的球队,你是否还认为自己是新一代意大利队的一部分,还是说,你想像托蒂专心于罗马那样,专心于尤文的比赛?

  布冯:对于国家队,我永远不能说NO,我不会拒绝国家队,除非他们不要我了。因为对我来说,入选国家队,对于一个球员来说,非常的重要。我乐意肩负起这样的责任,

  记者:你是否觉得这支意大利队的“质量”,不如以往。

  布冯:因为你们觉得少了一些前腰球员,少了10号,认为国家队的质量不如以往。也许我们的国家,太习惯那种舒服的情况了,因为在巴乔之后,我们有皮耶罗和托蒂。但是如果我们现在没有了这种运气,就需要另外找到解决方案。现在这个阶段,类似这三名球员的现役意大利球员,我想不出来。

  记者:下个赛季,你将要有两个队长袖标,国家队的和尤文的,这说明了什么?你怎么看?

  布冯:这说明了,和以前相比,我变成了一名更有经验的球员,但你们不要以为这个,就说我老了。

  记者:你现在的真实情况如何?之前有消息说,布冯的身体状况不好,布冯有背伤的问题,布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布冯:我不需要自我激励。你们可以看到我,看到我的训练,你们自己可以做出评估。我看到过一些受伤的球员,我觉得,我的情况和他们不一样。

  记者:你说了,有许多人忘记了我们是卫冕冠军,这句话的内涵是什么,一种苦涩吗?

  布冯:NO,不是为了争吵。我想说,我们这4年,我们是世界冠军,这本来应该对我们的足球有一些帮助,并且意大利是4届冠军球队,也没多少人记得,这让我有些遗憾。

  记者:你说了,这支球队没有10号,需要别的解决方案。除了意志品质、拼搏精神,你们还有什么具体的方法吗?比如更多的控球,更多的传球,等等。

  布冯: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我们应该把国际米兰当成榜样。这支球队,有着许多的球星,但是只有他们在一起,为了球队的共同目标,勇于牺牲和风险精神,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在小组出线后,他们一直是这样的。特别是在决赛里,我看到埃托奥,很少过半场,离麦孔的距离不超过五米,对于这样一位已经赢得了若干次欧冠联赛冠军的球员,我只想脱帽向他致敬。他也是另外10名球员,以及其他板凳球员的榜样。这说明了这支球队的精神,这比谁进来球,谁过了人更重要。

  记者:这个赛季,尤文的战绩非常糟糕。你们这里,有许多的尤文球员,为什么你们来到国家队就要流血流汗。国家队和尤文有什么区别吗?

  布冯:区别?一个球员总是应该流血流汗,只要他爱自己的职业,就应该做是这么做。但是很明显,如果一个球员要离开一支球队了,或者不相信自己的这个集体,他的表现,可能会受到影响。这个赛季,还有上个赛季的尾声,我们的情况就是这样的。当时,事情不是很顺利,有人把责任推给了拉涅利,并且为此完成了换帅,现在看来,当时的责任人,并不是什么拉涅利,而是有别的原因。真正的原因?也许是某些球员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也许是因为我们中的许多人,不再有动力和目标。但是当时,我们都没看出来,包括我本人也没看出来。这个赛季的丑陋,让我们看出来球队的问题,开始了真正的变革。

  记者:吉吉,你刚才举了国际米兰和埃托奥的例子,可国际米兰的主力球员,全是外国人,和意大利足球没有任何关系。并且这届国家队,几乎没有积分榜前两名的球员,也许正是因为这个,让球迷和媒体对你们丧失了信心。

  布冯:我这么想的,就怎么说。你可能看到了我的例子,还有卡纳瓦罗、加图索、皮尔洛,这个赛季,可能我们所在的俱乐部,战绩并不好,但也许这并不是我们的错。但是作为单个的球员,我、卡纳瓦罗、加图索、皮尔洛,还有德罗西,也许有能力去国际米兰,或者皇马、利物浦、巴塞罗那踢球。但是对于我自己的选择,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现在这阵子的阵痛之后,我希望我的球队,解决它的问题。

  记者:但我问的是国家队,你知道国家队的问题,缺少了那些标志性的球员,缺少了那些积分榜榜首球队的球员。

  布冯:但你知道,这支球队的基础上存在的,它有一个好的基础。未来的20天,有许多因素,改变我们现在这些球员的状态。

  (董希源)



更多关于 布冯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