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签下花瓶只看不用 2千万能买20球杀星+维尔马伦

2010年03月12日09:3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利物浦签下花瓶只看不用2千万能买20球杀星+维尔马伦

贝尼特斯竟还能笑得出来!
利物浦签下花瓶只看不用2千万能买20球杀星+维尔马伦

红军载满荣誉的围巾太沉重,贝帅和阿奎能否举得起来?

  新浪体育讯 在利物浦客场负于里尔的欧联杯比赛中,对比赛异常重视的贝尼特斯尽遣主力出战,尽管球队整体状态不佳,但是1球小负的结果,保留了球队次回合翻盘的希望。考虑到两队之间实力的差距,虽然比赛结果多少有些让人始料未及,但是利物浦队史上转会身价排名高居第三的阿奎拉尼,依然不出所料地被贝尼特斯稳稳的按在了板凳席上90分钟。

  利物浦队史上的转会身价前三名,全是由贝尼特斯一手打造。西班牙金童托雷斯来到默西塞德郡时,花费了美国老板2650万英镑,但是这笔超值的收购无论放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引起人们的任何争议。此后,红军08年夏天引进的罗比-基恩,花费了2030万英镑,排在历史第二。虽然爱尔兰人挂着“水货”的头衔,仅仅为球队效力了半个赛季,就被贝尼特斯退货给了热刺,但好歹基恩为球队出战了19场联赛7场欧冠,进了7个球。这起转会的争议仅仅来自于媒体对基恩效率不足,配不上如此高昂转会费的质疑。但是,如果比起今天的阿奎拉尼而言,说爱尔兰人是“水货”,显然有冤枉后者的嫌疑。

  意大利人自从去年夏天,以20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红军之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即便是恢复了正常训练之后,阿奎拉尼也迟迟得不到贝尼特斯的青睐,今天欧联杯的比赛就是明证。在下半时红军被动的局面下,贝尼特斯宁可用本赛季仅有过一次出场纪录的小将埃尔萨尔替换下状态不佳的库伊特,然后空着一个换人名额不用,也不愿意多看替补席上的阿奎拉尼一眼。西班牙人宁愿让阿奎拉尼像花瓶一样在板凳上坐满90分钟,只是这只价值2000万英镑的“花瓶”,对于财政状况日益恶化的利物浦而言,真的算是极大的讽刺。同时,这会让场边吝啬的美国老板吉列和希克斯,情况看在眼里,眼泪留在心里,对贝尼特斯随意撒钱的怨恨刻在骨子里。

  相比于罗比-基恩半个赛季差强人意的表现,阿奎拉尼在本赛季已经过去大半的情况下,出场频率竟然还不足爱尔兰人的一半。意大利人联赛中的10次出场,竟然有6次是替补身份。欧冠3场比赛中也有一场替补。在主要比赛的登场频率中,阿奎拉尼交上的答卷刚好是罗比基恩半个赛季出场次数的一半。如果说贝尼特斯曾经给过罗比-基恩足够的耐心,那么阿奎拉尼则从来就没有得到过西班牙人的青睐。贝尼特斯自从去年10月起,先后四次面对媒体追问阿奎拉尼的情况时,王顾左右而言他,总是在不同的时候寻找不同的托辞。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今天——贝尼特斯自己也懒得解释了,因为每解释一次,都将为他日后弃用早已对其不抱期望的意大利人挖下一个大坑。当然,前提是已经四面楚歌的贝尼特斯能比阿奎拉尼在利物浦呆的更久才行。

  对于阿奎拉尼坐穿板凳的事实,贝尼特斯有1万个理由抽自己嘴巴。意大利人当时转会利物浦,并不是因为阿奎拉尼本人请愿要离开罗马,而是卖掉了阿隆索的贝尼特斯吵着向美国老板要钱买替代品。而对于经济并不宽裕的利物浦俱乐部,2000万英镑在当时可是勒紧了裤腰带才省出来的。正是由于当时贝尼特斯的独断专行,才导致了目前这起双方的悲剧。西班牙人当时仅仅是听从了部分意大利同僚的劝告,甚至都没有实地考察一番,就匆匆拍板交易,这才是日后祸患的伏笔。

  事实上,当时的2000万英镑,贝尼特斯可以做很多事情。去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中,尽管高身价转会频出,但是2000万英镑之内,很多优秀的球员都可供选择。中场球员中,目前在曼联发挥稳定的瓦伦西亚和尤文图斯的迭戈,都在这个数额上下。在国米本赛季有着出色发挥的斯内德,也是不错的选择。考虑到其他位置的球员,2000万英镑的身价,甚至几乎是达伦-本特(本季英超19球、各项赛事20球)和维尔马伦的总和。试想一下,以上任何一个人出现在当下利物浦的阵中,贝尼特斯都有机会避免这个错误,而他也不会遭遇本赛季如此多的尴尬。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俱乐部留给西班牙人自己的时间,恐怕也不多了。

  (苗苗)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