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比勇帕拉西奥斯最后一战首发 成中超联赛唯一亮色

2010年06月27日02: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牌有话说

  “我希望洪都拉斯队首战能击败智利,而我能在比赛中进球,我想这是奉献给中国球迷最好的礼物”——虽然国家队早已出局,但效力浙江绿城的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在南非还是带给了我们别样的感动。

  世界杯赛场上注定少不了中国元素:最著名的当数呜呜塞拉,这个名震世界的塑料喇叭,大都产自中国。至于中国企业成为赞助商,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现身开幕式等,都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甚至连赛场内,也都存在中超元素。只不过,中超水平实在太低,能到中国踢球的,除了极个别过了气的真正大牌,也只有二三流球队的现役国脚了。中超元素,在世界杯赛场上注定只是陪衬,更严格一点说,只是点缀。

  北京时间26日凌晨,此前两战皆负、只存在理论上晋级希望的洪都拉斯队迎来了世界杯最后一轮小组赛,正效力于绿城的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双双首发,再次为世界杯带来了一抹中超颜色。下半时,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马丁内斯也被换上场,中超貌似迎来了世界杯历史时刻。

  此前两轮比赛中,萨比勇没有获得过一分钟出场时间。帕拉西奥斯在与西班牙一战中替补登场,但一共只传了两脚球。倒是马丁内斯表现相对较好,首战智利时他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传了5脚球,同时越位一次,犯规一次。对阵西班牙时,马丁内斯终于挤进首发阵容。不过,作为前锋,他竟然没有完成一次射门。

  两战皆负后,洪都拉斯队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世界杯“使命”,尽管他们没有提前出局,但希望也仅仅是停留在理论层面上。正是考虑到了这一因素,北京时间26日凌晨对阵瑞士队时,洪都拉斯队派上了更多没有参加过比赛的球员,以使大家都能搭上末班车,体验一下世界杯的滋味。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双双获得首发。

  在南非世界杯上亮相最晚的萨比勇倒是表现最好,与瑞士队的比赛中,他为洪都拉斯队的防守做出了一定的贡献。5次抢断,3次拦截,38脚传球,在4名洪都拉斯后卫中,这是个非常突出的数据,当然,萨比勇的犯规次数也最多,达到了3次。他终于可以带着世界杯经历回到杭州了,在此之前,萨比勇一度为无法出场而感到沮丧,“我希望下场打瑞士能上,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 ”现在,他终于证明了自己。

  证明是有很大局限性的,毕竟,在世界杯32强中,洪都拉斯队是实力靠后的一支。证明只能被用来横向比较,譬如,在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之间。很显然,后者的表现不及前者,他在前场的反应比较缓慢,也错过了几个不错的机会。全场比赛中,前锋帕拉西奥斯一共只打了一脚门。但他总算比马丁内斯多了点经历:他有过一次射门、一次首发、两次替补的马丁内斯却还没有过这样的机会。

  两个中超现役球员总算同时出现了,但毫无疑问,他们在洪都拉斯队中的地位不及已经离开了中超的马丁内斯。水平低下的联赛,是注定签不下高水平外援的,甚至,连马丁内斯这种水平不算高的外援,也只是过客。在南非,中超元素只是陪衬。

  晨报南非6月26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