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内斯回国下一站或非欧洲 他已进洪都拉斯史册

2009年11月03日04: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丁内斯回国下一站或非欧洲他已进洪都拉斯史册

马丁内斯飞抵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机场

  新浪体育讯 洪都拉斯当地时间2日上午,北京国安夺冠功臣埃米尔-马丁内斯飞抵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机场,这是他半年来第一次回到祖国。两天前,他在中超最后一轮争冠战中用一个帽子戏法帮助国安16年来第一次夺得职业联赛冠军。

  时隔半年,马丁内斯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回到祖国,他的到来吸引了一些洪都拉斯国内记者和球迷到机场迎接,最让他兴奋的是看到了思念已久的家人。“我很高兴能回到洪都拉斯,我思念我的家人,我深爱他们每一个人。现在我回来了,因为我想和家人在一起。”马丁内斯说,“我在中国拿到冠军后感觉很棒,尽管以前在国内(效力马拉松俱乐部期间)拿到过几次冠军,但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种从未有过的喜悦气氛。”

  今年3月15日,国安正式对外宣布与马丁内斯签约,这是一份为期七个半月的租借合同。随着中超联赛在10月底结束,马丁内斯与国安的工作合同随之终止。对这位洪都拉斯国脚来说,步入职业足球的第一站是洪都拉斯国内劲旅马拉松俱乐部,他先后两次在这家球队效力共五年。2007-08赛季,他在这里拿到过联赛最佳射手和春季联赛最佳球员的殊荣。

  目前,洪都拉斯国家队已经取得了直接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资格,对于27岁的马丁内斯来说这个机会千载难逢,他在离开北京时也表达了明年不会再踢中超想去欧洲效力的想法,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对于马拉松队的球迷而言,他们非常希望这位球星能再一次回到球队效力。对此,马丁内斯的解释说:“我会加入马拉松队做新赛季前的准备,因为我和球队还有半年合同。”洪都拉斯春季联赛将于本月5日结束,马拉松队目前以3分优势排名榜首,只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排名中下游的维达队,便可第八次夺得国内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马丁内斯是洪都拉斯第14位在海外联赛夺得冠军的球员,他的名字也随着国安夺冠载入了洪都拉斯足球史册。从1995年至今,共有14人在10个国家拿到过联赛冠军。在他之前,索尔-马丁内斯(2003年,上海申花、中超)、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2007年、长春亚泰、中超)和拉米雷斯(2007年、广州医药、中甲)也曾在中国的职业联赛中拿到过冠军。

  洪都拉斯历年海外夺冠球员:

年份 球员 球队 国家
1995 阿莱士-皮内达 水晶体育 秘鲁
1995 本内特 圣洛伦索 阿根廷
1997 米尔顿-努涅斯 科姆尼卡西奥内斯 危地马拉
1998 米尔顿-努涅斯 民族队 乌拉圭
2001 卡洛斯-帕文 莫雷利亚 墨西哥
2002 威廉-雷耶斯 法斯 萨尔瓦多
2003 索尔-马丁内斯 上海申花 中国
2003 本内特 科布雷罗阿 智利
2006 法比奥-乌罗阿 阿吉拉 萨尔瓦多
2007 埃尔维斯-斯科特 长春亚泰 中国
2007 卡巴雷罗 长春亚泰 中国
2007 拉米雷斯 广州医药 中国
2008 苏亚索 国际米兰 意大利
2008 威廉-雷耶斯 梅塔帕 萨尔瓦多
2008 阿基诺 梅塔帕 萨尔瓦多
2009 埃梅尔-梅里亚 埃斯特利 尼加拉瓜
2009 埃米尔-马丁内斯 北京国安 中国

  (Maori)



更多关于 国安 马丁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