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身后的保护神 巴西最伟大门神之一:吉尔马尔

  谁是巴西历史上最伟大的守门员?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但2届世界杯冠军门将吉尔马尔一定是候选之一。60年代初,苏联传奇门神雅辛曾表示,吉尔马尔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从中可以看出这位巴西人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贝利身后的保护神

  1930年8月22日,吉尔马尔(Gilmar dos Santos Neves)出生,15岁时在巴西亚巴奎拉队开始球员生涯,1951年,吉尔马尔加盟了科林西安队,并在那里度过了10年的时光。1962年,吉尔马尔转会桑托斯,和贝利成为队友,在他的荣誉榜上,共夺取过8次圣保罗州联赛冠军、4次巴西杯冠军和2次解放者杯,同时还随桑托斯夺取过2次世俱杯冠军。

  1958年,吉尔马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他身前有迪迪、加林查、贝利等一批天才,他本人并不抢眼。尽管如此,数据却能说明他的重要作用,在1958世界杯的6场比赛中,吉尔马尔只丢了4个球,这在那个时代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1962年世界杯,吉尔马尔第二次出战,随巴西卫冕成功,同一年,他还夺取了解放者杯和世俱杯,成为了“三冠王”。1966年,吉尔马尔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这次他没能阻止巴西被淘汰。在国家队生涯,吉尔马尔共为巴西出战103次,是出场最多的门将之一。


  吉尔马尔的职业生涯

  效力俱乐部:亚巴奎拉(1945-51)、科林西安(1951-61)、桑托斯(1962-69)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