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西德传奇门神 后贝肯鲍尔时代的队长:迈耶尔

迈耶尔的老照片集

  塞普-迈耶尔是德国足球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门将,一届世界杯冠军,四届德甲冠军和三届欧洲冠军杯冠军是他荣誉库中永远值得自豪的殊荣。从1966年到1977年,迈耶尔令人惊讶地连续11年不间断地参加了422场俱乐部队比赛,这个纪录相当令人惊讶。

  95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迈耶尔成为德国足坛有着最辉煌世界杯历史的门将,1966年他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参加世界杯,目睹着球队在那场充满争议色彩的决赛后屈居亚军。1970年迈耶尔坐正主力位置,淘汰赛中他与队友众志成城翻盘淘汰了英格兰队,半决赛同意大利的比赛空前惨烈,尽管迈耶尔表现稳健,但意大利人依然四次攻破了他的城门,德国队无奈只能接受季军的结果。迈耶尔和联邦德国队真正的巅峰出现在1974年的主场,同荷兰的决赛下半时迈耶尔多次神勇化解对手极具威胁的劲射,成功地将冠军奖杯留在了慕尼黑。除了球场上精彩的扑救之外,迈耶尔的个性装束也在那个年代令人耳目一新,他的短裤明显比别人长,手套明显比别人大,赛场上的形象看上去颇为滑稽,当然这样的装束并不能改变他对对方前锋的巨大威胁。

  78年世界杯尽管德国队未能进入四强,但迈耶尔依旧延续着自己的稳健发挥,在贝肯鲍尔与穆勒淡出的情况下,迈耶尔成为球队中流砥柱,他的城门在前四场比赛保持一球不失,直到同荷兰的比赛才被阿里汉的远程重炮轰破球门,387分钟连续不失球创下当届世界杯纪录。

  1979年迈耶尔在一次车祸之后被迫退役,此后他先后成为拜仁慕尼黑和德国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但由于在主力门将的问题上与当时的主教练克林斯曼存在分歧,迈耶尔在2005年退出了德国国家队教练组。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