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66英格兰 > 名人堂

世纪扑救的伟大演出 英格兰一代门神:班克斯

班克斯的老照片集

  戈登-班克斯是历史上最为优秀的门将之一,他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在1966年赢得雷米特杯,并在70年完成了名垂青史的一次伟大扑救。

  60年代初期班克斯在莱切斯特队中表现颇为起伏,但66年世界杯班克斯在门前上表现出了非凡的才华和稳定的状态,他的球门在前四场比赛一球未失,直到半决赛才被尤西比奥的点球攻破城门,决赛中尽管班克斯与杰克查尔顿的配合失误导致失球,但队友们的努力最终将金杯留在了英格兰。

  夺得世界杯之后,由于年轻的门将希尔顿在俱乐部队中脱颖而出,班克斯选择了转投斯托克城队,并保持着国家队主力门将位置。四年后英格兰同巴西的小组赛尽管最终巴西一球小胜,但班克斯却成为本场比赛主角,他面对贝利大力头球的横身一扑被誉为史上最佳扑救。作为卫冕冠军的英格兰队并未能在本届大赛中走得更远,淘汰赛他们2-3负于联邦德国脚下,那场比赛中班克斯的因伤缺席也被看作英格兰失败的最大原因之一,而据他本人回忆,缺席比赛的他在酒店中看到球队2-0领先时认为大局已定,在床上看球的他居然睡着了,醒来后才知道英格兰惨遭翻盘。

  1972年10月,为英格兰国家队出战73场的班克斯意外遭遇车祸,车祸让他的一只眼睛失明,一代传奇门将不得不告别赛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