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遗憾:坎通纳

错过世界杯的英雄

  坎通纳是曼联的国王,但却是法国队主帅雅凯的眼中钉,1998年世界杯前,雅凯顶住舆论的压力,坚持不召坎通纳和吉诺拉入队,为此他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但在世界杯上,法国队踢出了完美的整体足球,雅凯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虽然很多人相信,如果拥有坎通纳,法国队的前锋线将会有更多的贡献。

  坎通纳入选过法国队,可惜法国队未能进军1994年美国世界杯,一代枭雄错过了在世界杯赛场“大展拳脚”的机会。1997年,也就是在“齐达内一代”崛起的前一年,性格乖戾的坎通纳突然在曼联夺取联赛冠军一周后宣布退役,弗格森说:“那是我最伤心的一天”,对于整个法国而言又何尝不是,法国足球最缺的不是球星,而是有阳刚血性的男人,普拉蒂尼是球星,但还缺少一点霸气,齐达内也一样,内向的个性让他很难成为“国王”。坎通纳是罕见的怪才,世界杯少了他就像川菜少了辣椒一样无味。

  当然,坎通纳过早退役也因为自己的个性太过独特,他只能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当时的法国队主帅雅凯为了发挥齐达内的作用而有意压制坎通纳,脾气火爆的“国王”当然不能忍受,于是,他选择了自己认为的最好的方式:退役。既不在雅凯底下受气,又多少避免了国人的闲言碎语。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