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4意大利 > 名人堂

奥地利二十世纪最佳球员 拒绝为纳粹效力的辛德拉尔

  马蒂亚斯-辛德拉尔(Matthias Sindelar),奥地利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同时被评为奥地利的世纪最佳运动员。

  辛德拉尔44次为奥地利队出战,打进27球。1903年2月10日,他出身于一个贫困的家庭,在维也纳的街头开始踢球,在那里,他踢出了名气,15岁时和维也纳赫塔队签约,后来加盟维也纳奥地利人队,帮助球队三夺联赛冠军。1926年,辛德拉尔首次代表奥地利国家队出战,在2比1击败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打进致胜球,不久后,奥地利7比1击败瑞士,辛德拉尔个人打进2球。1934年世界杯上,辛德拉尔同奥地利队一起获得第四名,他的球技为他赢得了“球场莫扎特”的美名,甚至有人认为,他是二战前国际足坛最出色的进攻球员。

  尽管有来自海外的俱乐部对辛德拉尔感兴趣,但他拒绝离开祖国,1938年,德国占领了奥地利,辛德拉尔不愿为纳粹踢球,他拒绝到新组建的德奥联队效力,第二年1月29日,辛德拉尔的尸体在他的公寓中被人们发现,官方给出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