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78阿根廷 > 名人堂

阿根廷史上最佳门神之一 1978年铁门:菲洛尔

  菲洛尔,(Ubaldo Fillol),阿根廷历史上最出色的守门员之一,绰号“鸭子”,在2000年,被评为南美世纪阵容中的主力门将。1978年,菲洛尔是阿根廷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功臣,在肯佩斯、阿尔迪列斯和帕萨雷拉的身后,他是中轴线的最后一环。

  戈耶切亚的偶像

  1950年7月21日,菲洛尔出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郊区,1969年在奎尔姆斯竞技俱乐部开始球员生涯,1972年转会到阿根廷竞技队,在加盟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就扑出过6个点球,并由此一举成名。1973年,豪门球队河床将菲洛尔召至帐下,在那里他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光,前后共达11年。

  在职业生涯后期,菲洛尔一度转会到西班牙马德里竞技效力,后转投巴西弗拉门戈,后来,他回到阿根廷,先后在阿根廷人队和竞技队效力,并于1990年在萨斯菲尔德队挂靴。

  菲洛尔共三次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1990年阿根廷主力门将戈耶切亚将他视为偶像。1974年,阿根廷队的主力门将是卡尔内瓦里,但他糟糕的表现让主教练失去了耐心,在同东德的比赛中,菲洛尔首次代表阿根廷出战世界杯,那场比赛踢成了1比1,他的表现赢得了信任。

  阿根廷的传奇门神

  1978年世界杯,菲洛尔成为了绝对主力,身披5号球衣的他是阿根廷赢得世界杯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第二阶段对波兰的比赛中,肯佩斯用手挡出一球,菲洛尔随后扑出了对方的点球,帮助阿根廷赢得了关键的胜利。在同荷兰的决赛中,他同样表现出色,赛后,他被评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守门员。

  4年后的西班牙世界杯,阿根廷未能进入半决赛,菲洛尔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黯然收场。1985年,他退出了阿根廷国家队,参赛场次达到58场,至今仍是历史上代表阿根廷队出场次数最多的守门员。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