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78阿根廷 > 名人堂

1978年阿根廷盘带高手 热刺的传奇:阿尔迪列斯

阿尔迪列斯的老照片集

  在1978年的阿根廷队中,帕萨雷拉统帅后防,肯佩斯冲锋陷阵,在他们中间,是一个盘带出众的小个子,奥斯瓦尔多-阿尔迪列斯,他串连起了阿根廷的中场。

  阿尔迪列斯(Osvaldo Ardiles)昵称“奥西”,1952年8月3日出生在阿根廷的科尔多瓦市,11个月后,一代传奇射手肯佩斯也出生在这里。1973年,阿尔迪列斯在科尔多瓦队开始踢球,和肯佩斯是队友,不过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是在漂泊中度过,此后曾效力过胡拉坎、托特纳姆热刺、巴黎圣日尔曼、布莱克本等队。1991年,阿尔迪列斯结束了球员生涯。

  在职业生涯中,阿尔迪列斯最辉煌的一段经历是在热刺度过的。1978年,他和同胞里卡多-维拉一同加盟该队,与霍德尔等组成了热刺的强大中场。在登陆英伦之初,阿尔迪列斯以他出众的技巧征服了所有人,1998年8月,英国记者协会曾评选出在英格兰联赛效力过的“百大球星”,阿尔迪列斯与坎通纳、舒梅切尔、博格坎普和前曼城门将特劳特曼一道,成为仅有的5个非英国籍球员。

  1978年世界杯是阿尔迪列斯的巅峰,身披2号球衣的他是阿根廷队中场的绝对主力,在那届大赛中,阿尔迪列斯参赛7场,贡献了2次助攻,他和肯佩斯、卢克等人组成的攻击线令人畏惧。

  退役后,阿尔迪列斯拿起了教鞭,在90年代中期,他曾担任托特纳姆热刺队的主教练。在部分场次中,他甚至安排了五前锋阵型,但没有取得过突出成就。


  阿尔迪列斯生涯荣誉:

  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赛63场,1978年随队夺取世界杯冠军;作为球员,在1981年帮助托特纳姆热刺夺取足总杯,1982年夺取欧洲联盟杯;1990年,作为球员兼主帅将斯文登队带入甲级(英超前身),但因财政不达标被降级;1993年,作为主帅将西布罗姆维奇带入甲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