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0乌拉圭 > 名人堂

世界杯史上第一个进球者 印刷工出身的射手:洛朗

  一个进球使一个人载入史册,他就是法国人吕西安-洛朗。1930年7月13日飘雪中的一幕,成为了他以及世界杯的永恒瞬间。在世界杯揭幕战中,法国4比1击败墨西哥,1米62的洛朗在第19分钟抢点首开记录,当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这个进球的意义。“进球后我只是感到高兴,与队友们相互亲吻或者击掌庆祝,而后继续比赛,当时我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2000年岁末,洛朗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回忆说,不过进球的一瞬永远铭刻在了他的心中,“守门员长传到前场,队友下底传中,我用右脚凌空抽射,球打进了死角!”

  洛朗生于1907年12月10日,早期效力巴黎CA俱乐部,同时还是一家印刷厂的工人。1930年,法国第一支职业球队索肖成立,22岁的洛朗加盟该队,月薪2200法郎,并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5年4月13日,洛朗去世,享年97岁。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