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 经典殿堂 > 1930乌拉圭 > 名人堂

一条手臂的神奇射手 乌拉圭独臂将军:卡斯特罗

  海克托-卡斯特罗(Hector Castro),一个只有一条手臂的球员,但在1930年的世界杯上,这名独臂怪杰却在决赛中破门,为乌拉圭队赢得了世界杯,这段传奇般的经历直到今天仍为人们所称道……

  卡斯特罗出生于1914年,在1930年世界杯前,一直效力于乌拉圭著名的民族队。在年少时的一次车祸中,卡斯特罗遭遇了不幸,他的右手肘部以下被节肢。不过这没有动摇卡斯特罗对足球的追求,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主教练苏皮西在世界杯前将他召入了乌拉圭国家队。

  卡斯特罗的世界杯之旅可谓充满了传奇色彩。首战乌拉圭击败秘鲁,他打进了唯一进球,这是一脚35米左右的远射,也是百年体育场落成后的第一个进球。不过在本场之后,卡斯特罗就不见了身影,苏皮西安排他在场边当观众,一直到最后的决赛。

  1930年7月30日,第一届世界杯决赛,乌拉圭对阿根廷,卡斯特罗登场了。第89分钟,乌拉圭3比2领先,此时队友多拉多传中,卡斯特罗门前头球破门,打进了锁定冠军的一球,而在本届大赛中,这只是他的第二次出场,这个独臂人一直被作为秘密武器而雪藏!赛后,卡斯特罗入选了那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独臂将军”的美称从此传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