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兵出身的伟大队长 1954年西德队灵魂:瓦尔特

瓦尔特(左)与普斯卡什握手

  1974年,贝肯鲍尔率领西德队捧起了世界杯,他成为了伟大的队长。在他之前,德国人还曾拥有过一位传奇般的领袖,那是整整30年前,1954年世界杯上,弗里茨-瓦尔特(Fritz Walter)统帅西德队第一次夺取了奖杯,他是德国足球的先驱。

  伞兵出身的伟大队长

  瓦尔特生于1920年10月31日,在球员生涯之初,瓦尔特是一名前锋,后来在改踢中场。一生中只效力过凯泽斯劳滕一家俱乐部,两次夺取德国联赛冠军。在二战期间,瓦尔特的足球生涯中断,在德国军队中当了一名伞兵。1954年世界杯时,瓦尔特已经33岁,但主教练赫尔贝格仍然将他召入队中,并任命他为队长。

  在瓦尔特的带领下,西德队一路挺进了决赛,面对小组赛中曾经8比3击败过自己的匈牙利队,瓦尔特和他的球队踢出了一场奇迹般的决赛。开场8分钟就0比2落后,但德国人没有放弃,他们在上半时就扳平了比分,第84分钟,瓦尔特的传中助攻拉恩打进了致胜球,顽强的西德队上演了伯尔尼奇迹!

  与普斯卡什的两次握手

  本场决赛前后,双方的队长瓦尔特和普斯卡什两次碰面,赛前是相互致意,赛后,瓦尔特左手拿着雷米特杯与普斯卡什再次握手。这一画面被摄影记者捕捉,成为了世界杯的经典瞬间之一。本届世界杯上,瓦尔特打进3球,他和奥特马尔-瓦尔特成为了第一对夺取世界杯的兄弟。1958年,瓦尔特再次参加世界杯,随球队获得第四,之后他退出了国家队,虽然主教练赫尔贝格试图劝说他参加1962年的世界杯,但最终没有成功。

  2002年6月17日,瓦尔特去世,享年81岁。

  


  瓦尔特国家队生涯数据:

  出场61次、进球33个;世界杯参赛11场、进球3个。1940年7月14日对罗马尼亚(9比3)上演处子秀,打进3球;1958年6月24日1比3负于瑞典是其国家队最后一战。

转发此文至微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