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黑星回国受到热烈欢迎 总统备午宴为将士接风

2010年07月07日08:0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阿克拉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白景山)加纳总统米尔斯6日设午宴款待加纳的英雄:加纳国家足球队,从而把从5日夜开始的欢迎“黑星”凯旋的活动推向了高潮。

  米尔斯在午宴开始前发表讲话,盛赞“黑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他说,7月2日加纳和乌拉圭队关键性大战,时值西非经济共同体在佛得角举行首脑会议,西非各国首脑全力支持加纳队,令他非常感动。加纳黑星虽然失败了,但他们却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心,他们是捧着奖杯回国的。加纳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八强,这证明,只要有了适当的动力,只有天能限制非洲。

  米尔斯承诺,他领导的加纳政府将继续支持“黑星”,支持加纳足球。“黑星”给加纳带来了荣耀,理应受到奖赏。

  加纳青年与体育部长阿夸·塞娜·丹苏瓦在欢迎仪式上宣布,加纳政府决定对出征南非世界杯的运动员每人予以2万美元的奖励,给加纳足协全体成员每人予以1万美元奖励。

  加纳足球队7月2日在点球大战中以3:5输给乌拉圭队,无缘4强,举国为之惋惜。但是,热心的加纳球迷仍然对“黑星”予以坚定热心的支持。当地时间5日深夜,加纳足球队从南非回国,数万球迷聚集在首都科托卡国际机场,以狂欢的形式欢迎黑星归来。

  6日上午,加纳国家足球队全体人员在警察的护卫下,环游阿克拉市区主要街道,向热心支持他们的市民和球迷致谢。随后前往位于海边的总统府,参加总统府安排的欢迎仪式,品尝米尔斯总统为他们准备的午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