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亲自安慰加纳黑星:你们可以高昂着头回家

2010年07月05日10:02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曼德拉亲自安慰加纳黑星:你们可以高昂着头回家


  时报南非7月4日电(特派记者孟祥君)昨天下午,91岁的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亲切接见了点球惜败于乌拉圭的加纳队全体成员,赞扬他们为非洲赢得荣誉,安慰他们可以高昂着头回家。

  虽然未能杀进四强创造历史,但是加纳队的表现依然赢得了整个非洲的赞誉。曼德拉在四分之一决赛前就亲自致信给他们,赞扬他们为整个非洲赢得荣誉,希望他们用自己的拼搏去为整个非洲实现梦想。

  收到信的加纳球员们表达了拜会曼德拉的愿望。最终,这次会面昨天在曼德拉位于霍登区的住宅举行。“曼德拉与加纳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热情握手,从球员到教练再到队医。”曼德拉基金会发言人萨哈姆·温特介绍说。

  在此次会面之前,加纳队全体成员还到索韦托拜会了曼德拉的前妻温妮和她的家人,他们送上了对曼德拉曾外孙女因车祸去世的哀悼。当加纳队的小伙子们走下大巴时,前来欢迎的索韦托居民一起为他们鼓掌叫好。据萨哈姆·温特介绍,曼德拉在会面时安慰这些小伙子们:“你们充分展现了非洲的精神,可以高昂着头回家了。”

更多关于 曼德拉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