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梁阻挡不了加纳人勇敢的心 吉安:我还会回来!

2010年07月04日12:5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张力发自南非

  在加纳与乌拉圭的1/4决赛加时赛最后一刻罚丢点球,吉安不仅错过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也最终踢掉了非洲球队第一次打入四强的梦想。尽管吉安随后在点球大战首先为加纳主罚,准确将球送入死角,但依然无法挽回加纳落败的结局。赛后,吉安在约堡足球城潸然落泪,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悲情时刻。

  加时赛最后一刻,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将一个必进球击出,点球加红牌,加纳迎来决定性时刻。这是本届世界杯吉安第三次站在点球点上,之前两次他都轻松破门,分别击败塞尔维亚和追平澳大利亚。除此之外,吉安还在和美国的比赛加时赛打入关键进球。加上德国世界杯吉安小组赛对捷克的进球,吉安只要再进一球就可以赶上打入5球的米拉大叔。

  但也许是吉安太想立功,他大力射出的点球竟打在横梁上!这使得乌拉圭得以进入点球大战并最终淘汰加纳。当乌拉圭队前锋阿布鲁打入最后一个决胜点球的刹那,吉安双手掩面,嚎啕大哭,瘫软跪地,队友们连忙上前安慰吉安。门将金森透露,在更衣室里大家都表示出对吉安的支持,“这是一场需要尽快忘掉的比赛,从一开始裁判就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他本可以判我们的射门算进,而不是给我们一个点球(实际上此球并未过线)。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只能下一次纠正错误。”

  当吉安罚丢点球时,可以想象到在加纳国内的母亲阿莫阿科在电视机前是多么的伤心。过去在吉安踢球,特别是不进球的时候,阿莫阿科总是在担惊受怕,生怕他遭到球迷和媒体的斥责,“人总会有犯错误的时候。”阿莫阿科有过前车之鉴,2008年吉安在本土举行的非洲杯表现不佳,引起全国的愤怒,每天早上阿莫阿科打开收音机,都能听到人们在谈论吉安在场上的弱点,甚至有人威胁要烧掉他们全家。好在吉安没有因此沉沦。本届世界杯吉安表现出色,加纳媒体也纷纷打出“Yes,we Gyan”的标题。

  阿莫阿科透露,吉安6、7岁的时候开始踢球,从此再也不愿意离开球场。吉安当初的体育老师萨尔蓬对吉安的成长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世界杯期间,萨尔蓬在加纳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萨尔蓬对爱徒的成长非常骄傲,表示他是一位知错就改的年轻人,而且从不给自己压力,尽情在球场享受快乐。正是有这样的心态,尽管吉安一度被租借到意乙摩德纳,但没有因此消沉,如今他是法甲朗斯的锋线尖刀。

  相信4年后,人们依然能在世界杯上看到吉安的身影,他才24岁,肯定能从这次打击中走出。吉安赛后已经勇敢地面对采访,他说:“我还会回来!我相信自己足够坚强。我有勇气主罚点球,这其实很正常,因为我本来就是队中的点球手。但是很遗憾,这不是属于我的比赛,苏亚雷斯成为国家的英雄。”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