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到罪人只在一瞬间 吉安点球不进成京乌拉圭人

2010年07月04日12:02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时赛最后时刻,吉安本有可能成为非洲足球英雄。但横梁阻止了他。成就了苏亚雷斯的同时,也将吉安打入了“地狱”。

  吉安在比赛的前119分钟表现一直不错,作为加纳队头号中锋,在乌拉圭队后卫的严密盯防之下,吉安仍然觅得不少良机。但是,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发生的那一幕改变了一切,苏亚雷斯在球门线上的“拦网”本该为比赛画上一个终止的符号,但在小组赛中点球两罚两中的吉安却没能创造历史。

  点球不进,乌拉圭人起死回生!

  吉安揪起衣服遮住脸,早已听不进队友博阿滕的安慰。教练席上,加纳主帅抱头痛哭。

  原本的“英雄”在这一瞬间变成了“罪人”。

  点球大战中,吉安又第一个勇敢地站在了罚球点前,从个人角度来说,他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但是,他的队友没有给他赎罪的机会,他们不是吉安,心态依然受到了影响,两个软弱无力的点球,被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轻松扑出。

  乌拉圭球员阿布鲁的一个勺子吊射终结了比赛,3:5,非洲唯一的希望加纳输掉了比赛,无缘四强。

  吉安用手捂住了脸,背向着替补席。一名队友上前安抚,但是吉安却倒在了地上痛哭流涕。随后又有两名队友走上前,不过吉安依旧用手遮住脸,最后是队友将他架着离开了球场。

  不过,加纳队依然让整个非洲感到骄傲。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在比赛开始前专门给加纳队发出支持信。加纳足协主席说:“曼德拉告诉吉安,他为吉安帮助加纳首次打入世界杯赛八强感到骄傲。这种支持意义非凡,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深为感动。”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3日电)

更多关于 吉安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