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安瞄准巴西世界杯:调整好心态 我们会卷土重来

2010年07月04日09:33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梁建刚

  历史不仅会记住胜利者,同样也会记住那些以最悲壮方式倒下的失败者,比如1994年世界杯决赛中的罗伯特·巴乔。而前晚,这一必将令人记住的失败者角色,轮到了吉安,轮到了加纳。

  足球所有的戏剧性、悲壮感和魅力,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淋漓尽致地显现,绝杀、红牌、点球射失……有人从英雄到罪人,有人从罪人到英雄。原本已经是非洲最后希望的加纳队,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获得点球时,几乎整个世界都已看到非洲球队创造首次打进世界杯四强的历史,但是加纳最终却倒在了距离改写历史之前几厘米的地方,倒在了连续3次射失的点球上。

  先将点球打在门楣上,继而在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射入点球的加纳队最佳射手吉安,几乎就是这晚整支加纳队的写照。更敢于压上的心态,更积极的进攻,让加纳人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加纳小伙用最男人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赛后,媒体如此评论加纳人的表现;法新社则认为,“加纳队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作为非洲荣耀的实力,比赛中,加纳队的技战术和纪律性都体现出了新的风貌。”

  赛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特意给最后泪流满面的吉安发去了慰问短信。加纳足协主席透露说:“曼德拉告诉吉安,他为吉安帮助加纳首次打入世界杯赛八强感到骄傲。这种支持意义非凡,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深为感动。”

  加纳队主帅拉杰瓦奇赛后表示,他们不应以这样的成绩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但加纳队取得的成绩已经让他感到骄傲,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加纳队已经成为继喀麦隆和塞内加尔之后,第三支打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比赛有不公正的一面,但是我必须祝福乌拉圭队。今天整个非洲都在为我们加油,遗憾的是,我们却以这种方式输掉了比赛。我认为我们制造的机会比对手要多得多,却没能把握住创造历史的时刻,但是这就是足球”,拉杰瓦奇说。

  加纳队门将金森透露,赛后,他和他的队友们都在尽力安慰着吉安。“我们都在安慰他,这只是场比赛,过去的都过去了,”显然他对苏亚雷斯的手球也是愤愤不平,“裁判对我们不公平,他本该判进球有效而不是一个点球。”

  “这很不幸,但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你必须学会接受并吸取教训”,金森说,“我们会尽快忘记不快,并继续前行。”

  “我会调整好心态,我们会卷土重来”,赛后,吉安已经从悲痛中逐渐恢复,将眼光瞄准了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