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梁点杀加纳四强美梦 吉安一瞬间从英雄演变成罪臣

2010年07月04日06:01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吉安本有可能成为非洲足球的英雄,但横梁阻止了他;加纳本有可能刷新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但横梁阻止了他们。在昨天凌晨的世界杯1/4决赛中,加纳队在加时赛补时阶段错失宝贵的点球绝杀机会,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被乌拉圭淘汰出局。非洲球队至此全部出局。

  炮轰

  从英雄到罪臣的宣泄

  原本默默无闻的吉安在南非世界杯红了。强壮的身体、闪电般的速度、冷静的头脑,加纳能够走到八强,吉安功不可没。他在小组赛中罚中两个点球,帮助加纳出线,与美国队的决战,又在加时赛中攻入制胜球。 

  但昨天他错失了可以帮助加纳、帮助非洲球队创造历史的宝贵的点球绝杀机会。赛后,吉安双手掩面哭倒在地,两名身体强壮的队友用尽力气也无法将他拉起。 

  “英雄”在不幸成为“罪臣”后,将怒火发向当值主裁。吉安说:“那个头球已经越过了门线,根本不需要再判罚点球。而他(苏亚雷斯)现在却成了英雄。”吉安认为,队友阿皮亚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头球补射被苏亚雷斯恶意用手打出之前,已经越过了球门线,那应该是一个好球,根本无需再做出点球判罚。 

  对于罚失的点球,吉安难以释怀,“这是我们本可以赢下胜利的众多机会之一,我的意思是罚丢点球的确很不好受,但我是球队点球的主罚者,所以我必须去尝试”。

  回放

  从点球绝杀到点球大战

  吉安在比赛的前119分钟都表现不错。但是,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发生的那一幕改变了一切,苏亚雷斯恶意手球挡出了加纳人的一个必进之球,加纳获得点球。此时时针指向121分钟,此球若进,乌拉圭绝无时间反扑,加纳将成为历史上首个晋级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 

  此时已在场上奔跑了11283米、体力严重透支的吉安,步履蹒跚地走向罚球点。为了确保皮球进网,他放弃了角度取胜的习惯,选择了大力轰门。他铆足了最后的一丝气力射出的皮球果然力度十足。可惜,皮球狠狠砸在了门楣上弹出了底线。乌拉圭人又活了!懊恼的吉安撕扯着队服。教练席上,加纳主帅抱头痛惜。 

  令人意外的是,进入点球大战,吉安再一次勇敢地站在了罚球点前,第一个将球罚进。可惜,他的队友没有给他赎罪的机会,此后加纳人两度罚丢点球。 

  本报南非专电记者孙永军

更多关于 加纳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