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足球因点球大喜复悲 全非洲都为加纳而流泪惋惜

2010年07月04日04:51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虽然是世界杯的1/4决赛,但不得不承认,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都沉闷无比。与比赛的乏味相比,场外非洲球迷和非洲记者的表现倒是让人着实领略了世界杯给非洲人民带来的悲与欢。

  全非洲为加纳加油

  乌拉圭对加纳,怎么看怎么不配世界杯的1/4决赛。这样的比赛还要放在能容纳9万多人的决赛场地足球城进行,有人捧场吗?赛前,记者满腹疑问。毕竟,前几天在只有4万多个座位的比勒陀利亚弗洛斯球场进行的日本队对巴拉圭的1/8决赛,已经出现了大片令人尴尬的空位。然而,走进足球城后,记者心中的疑虑便马上烟消云散。除了少量角度不佳的位置还空着外,足球城不仅人气高涨,有高达近85000人的上座率,而且高朋满座。布拉特等国际足联高官都坐在贵宾席上观战。

  全场飘满了加纳国旗,只要是黑皮肤,必定是加纳的球迷。节奏一致的“VUVUZELA”,随着加纳队的出彩发挥此起彼伏。看台上,无数张招牌上写着 “Ghana make Africa proud”(加纳让非洲骄傲)。毫无疑问,作为非洲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加纳已经成了全非洲的希望。赛前,就连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都作出决定,将于7月3日在开普敦的家中招待全体加纳队员,以此向加纳队在世界杯上所取得的成绩表达敬意。而南非政府也发出号召,要求大家都穿上加纳队的队服,在比赛时做一个“加纳球迷”。加纳主帅拉杰瓦茨说,“整个南非甚至整个非洲都在为我们加油,我们没有理由不全力向前进军。”本场比赛,加纳队是所有非洲人的主队。

  全非洲为加纳悲伤

  与加纳的比赛,就是与整个非洲在比赛。乌拉圭人的压力可想而知。或许正因如此,乌拉圭人的表现远不如之前。加时赛下半场,双方都有绝杀对手的机会。第119分钟,苏亚雷斯门线前手球挡住加纳队的射门,被红牌罚下。

  顿时,足球城沸腾了,球迷们乐翻天。非洲记者将桌子拍得震天响,相互间击掌、拥抱,呐喊、庆祝,非洲球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四强的历史近在眼前。那一刻,笑容凝聚在每一个非洲人的脸上。

  然而,足球城上空的欢乐气氛仅仅维持了不到一分钟。随着吉安的点球击中门楣,哀伤和叹气取代了原来的喜庆、乐观。非洲球迷感到一种不祥之感,“难道天不助非洲?”一位非洲记者嘀咕道。不祥的预感最终变成残酷的事实。大难不死的乌拉圭人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此时,足球城场上奔跑的是快乐的乌拉圭人,流泪的则是加纳球员和所有的非洲球迷。“这场比赛,上帝不站在我们这一边”,一位球迷悲伤地说道。  许凯 黄启元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