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安点球不进葬送加纳晋级路 非洲前锋留下永久遗憾

2010年07月04日04:23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120分钟,吉安本有可能成为流芳百世的非洲足球英雄,但横梁阻止了他。

  吉安在比赛的前119分钟表现一直不错。作为加纳队头号中锋,在乌拉圭队后卫的严密盯防之下,吉安仍然觅得不少良机。同时,他也为发起攻击的队友提供了不少支持。第120分钟发生的那一幕改变了一切,苏亚雷斯在球门线上“拦网”成功,本该为比赛画上一个终止的符号,但在小组赛中两罚两中的吉安却没能创造历史:面对对手迫不得已送上来的点球,只要罚进,加纳就将成为历史上首支杀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结果,吉安“选择”了罚不进。

  从英雄到罪人,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虽然在其后的点球大战中,吉安又勇敢地站在了罚球点前。从个人角度来说,他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但终究,加纳队输掉了比赛,吉安也失去了青史留名的机会。他用自己的惨痛,成就了苏亚雷斯,也成就了在点球大战中两次扑救成功的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

  晨报南非7月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