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乌之战上帝之手再现 苏亚雷斯是英雄还是坏蛋引热议

2010年07月04日03:3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昨天在20分钟里从地狱到天堂,先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在球门前用手打出加纳的必进球,自己也被红牌罚下,但随后加纳将点球踢飞,而进入点球战后,乌拉圭最终胜出。赛后对于那个手球,苏亚雷斯说,“当时我别无选择。”

  回放 上帝之手再现

  多年以后,这个镜头一定还会深深地刻在人们的记忆中:加纳与乌拉圭的比赛,90分钟打成平手,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加纳队在乌拉圭队门前连续形成机会,第一次射门被苏亚雷斯在门前用身体挡出,随后加纳队阿迪亚补射空门,守门员已经失去位置,在球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一个看上去像是打排球的动作,奋力将球用手挡出。乌拉圭人在比赛最后时刻,赢得一丝生机。裁判随即向他出示了红牌,将其罚下,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一脸沮丧的苏亚雷斯转瞬间就迎来了生机,吉安点球劲射打在横梁上,乌拉圭大难不死,进入点球决战。

  争议 英雄还是坏蛋

  是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民族英雄,还是无视规则胜之不武的始作俑者?赛后人们对于苏亚雷斯的手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国际足联官网,一位网友表示,苏亚雷斯是坏孩子。有人愤怒地表示:应该从现在开始,对苏亚雷斯禁赛一万年。很多球迷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也许精彩是从比赛的最后两分钟才开始。有球迷表示,加纳队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他们的必进球是被对方前锋用手扑了出来,但是他们也获得了点球,谁让他们把机会浪费了呢?

  对于有网友指责乌拉圭队胜之不武,有美洲网友表示:非洲球队一直抱怨自己不幸,难道他们一直都不幸吗?但国外媒体谈论本场比赛,都大呼精彩,至于苏亚雷斯,他被法新社等媒体称为民族英雄。

  自辩 “我别无选择”

  手球,无疑成为苏亚雷斯赛后被问及的话题,“在那种时候,我别无选择。用这种方式拯救球队,即便自己被罚下,也是值得的。当时走下场的时候我很沮丧,教练不断安慰我,我都要哭了。”赛后西装革履的苏亚雷斯显得很精神,“但是当我一个人看到吉安罚丢点球的时候我就开心地跳了起来,我知道我们点球决战肯定能够获胜。”

  谈及自己的手球,苏拉雷斯表示如同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手球一样重要,“我的手球和他的一样重要,这都给我们队伍带来了好运。我真开心帮助队伍晋级了半决赛!”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夜场·阵容

  乌拉圭(4-4-2)

  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2-卢加诺(38',19-斯科蒂),6-维多利诺,4-富西莱;20-阿尔瓦罗·费尔南德斯(46',14-洛德伊罗),15-迭戈·佩雷斯,17-阿雷瓦洛,7-卡瓦尼(76',13-阿布鲁);10-弗兰,9-苏亚雷斯。

  加纳(4-1-4-1)

  22-金森;4-潘特希尔,15-沃萨,5-约翰·门萨,2-萨尔佩;6-安南;7-因库姆(74',10-阿皮亚),21-阿萨莫阿,23-博阿滕,11-蒙塔里(88',18-阿迪亚);3-吉安。

  ■夜场·进程

  乌拉圭晋级四强

  晨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宋翝)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1/4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争夺,120分钟内乌拉圭1比1战平加纳,点球大战4比2胜出,总比分5比3取胜。加时赛补时阶段,苏亚雷斯门线前手球被红牌罚下,吉安主罚点球打中横梁。点球大战中,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两度扑出点球,乌拉圭40年来首度进入世界杯四强,下轮将对阵荷兰。

  ■夜场·界外

  失败,但不绝望

  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加纳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这一刻,即便非洲没有改写世界杯八强的纪录,但全世界都在为他们喝彩。

  吉安赢得尊重

  加时赛最后1分钟,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把加纳人的必进球打出,为此领到红牌,吉安站在了点球点上,如果此球罚进,他将成为全非洲的英雄,加纳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打进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吉安一脚踢中横梁,他蒙住了脸,使劲地拽着衣服。

  本届世界杯,吉安和点球缘分不浅,小组赛首战他主罚点球成功,帮助加纳击败塞尔维亚,次战对阵澳大利亚他又罚中点球。可昨天,他失手了。虽然点球决战中,他第一个上场主罚,并一脚命中,但也未能迎来胜利。

  在2010年以来的各项赛事中,加纳队一共打入了12粒进球,吉安独揽7球,有如济科一般,一场比赛两次点球,但错失决定胜局的那一个。即便如此,这个24岁的男人已经用自己的能力和勇气证明了自己。

  加纳充满希望

  加纳是一支勇敢的球队,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闯入世界杯八强,已追平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好成绩。此前,只有“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和塞内加尔队分别于1990年和2002年闯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赛后,加纳队主帅拉杰瓦奇很有风度地说:“我想我们拥有更多取胜的机会。但是,这就是足球。我们获得了许多支持,在这里经历的一切像童话故事一样美妙。我要恭喜乌拉圭队,我也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

  在这场对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加纳队的控球时间达到56.9% 。共26次射门,远多于乌拉圭队的15次。加纳足球还拥有未来,拉杰瓦奇说,加纳的足球文化深入人心,拥有大批具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因此这个非洲国家的足球前景是光明的,在非洲杯和世界杯上还有潜力可挖。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更多关于 北京晨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