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3成为点球大战的魔咒 3号错失绝杀共3个点球罚丢

2010年07月03日15:19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数字3成为点球大战的魔咒3号错失绝杀共3个点球罚丢

乌拉圭队与加纳队1/4决赛,加纳队3号吉安罚失点球, 加纳队失去本已到手的胜利

  绝杀不成,反遭淘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非洲瞩目的加纳队本应有机会打入世界杯四强,但机会却轻易地从自己的手中溜掉。

  3号球员吉安射失了加时赛第120分钟得来的点球,点球大战中第3轮出场的蒙萨再度射失点球,加上第四轮点球的罚失,加纳队这场比赛中总共竟然有3个点球没进!

  加纳队在这场比赛中就像是中了“3”之魔咒。

  更让人惊讶的是,此前日本队在与巴拉圭的点球大战中,也是3号球员驹野友一在点球大战的第3轮射失了点球!

  看来想要在点球大战中获胜,一定要慎用3号球员罚点球!而且绝不能让这名球员在点球的第3轮对阵中上场!

  魔咒·球员号码

  3号球员 踢走到手胜利

  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把加纳人的必进球打出,红牌被罚下。

  加纳队员像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一样相互拥抱在一起,此时的时间定格在加时赛第120分钟,他们竟然获得了点球!

  加纳队的吉安站在了点球点上,这位身披3号战袍的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经历了两次点球,全无失手,而且他已经在4场比赛打入3球,状态正佳。

  这是绝杀的机会,只要此时罚进点球,他们就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将成为第一支杀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天堂、地狱仅在一念之间,3号吉安射出的皮球重重地打在了门框之上,一声闷响弹向了天空。主裁判的终场哨随即吹响,比赛被拖入到点球大战阶段!

  吉安本来应该成为加纳甚至整个非洲的英雄,但在这个球罚失之后,他张开双手蒙住了眼睛,随后整个人瘫倒在草地上。 

  队友博阿滕在一旁安慰着他,加纳队的队员们也像是输掉了整场比赛,替补队员都走上场安慰着队友。

  吉安最后是被两个队友架着胳膊搀扶起来,踉跄地回到替补席的,他一边走一边将球衣蒙在自己的脸上。

  和郁闷的加纳队相反,乌拉圭的队员们已经在场上拥抱狂奔,像是赢了比赛一般。乌拉圭替补席上的一位助理教练兴奋得忘乎所以,竟然脱掉自己的西服扔到了替补席的凉棚上。

  魔咒·点球轮数

  点球第3轮 重演罚失一幕

  加纳与乌拉圭的点球大战充满了戏剧性!

  加纳队3号吉安再一次站了出来,一步步走向点球点。在上一个点球没有罚进的情况下,吉安的勇气与自信常人不可估量。他成功了,但是他的队友却在第3轮点球大战中倒下。

  第3轮点球大战,加纳队的蒙萨出场,他射出的点球明显力道不足,乌拉圭守门员穆斯莱拉的准确判断为乌拉圭人占得先机。

  第3轮!又是第3轮!在日本队与巴拉圭队进行的1/8决赛中,正是驹野友一在第3轮点球大战中罚失了点球!没想到在本届世界杯第二场点球大战中,再次上演了这一幕。

  事实上,加纳队在本场比赛中绝对享受着南非队一般的待遇,全场至少有8万球迷站在加纳队这边。在点球决胜阶段,只要是乌拉圭队罚球就全场嘘声一片,但是,一边倒的支持和“主场”的压力也让加纳队在点球大战中心情紧张乃至崩溃。

  “3号吉安没罚进点球,第3轮点球又没进。这该死的数字3。”记者身旁的一名加纳球迷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开始诅咒起这个对他们来说相当倒霉的数字。

  魔咒·点球数

  3个点球 一场罚失 

  在类似“轮盘赌”的点球大战中,乌拉圭队的佩雷拉像是得了传染病,跟着加纳队的蒙萨将点球踢飞。

  让全场支持加纳的球迷想不到的是,只维持了一轮的时间,两支队伍又变成了同样的起点。

  但加纳队点球的噩梦只是刚刚开始,第4轮时,加纳小将阿迪亚站在点球点前,没有人会想到继续点球不进。

  毕竟效力于AC米兰的阿迪亚是加纳队中的大牌球员,他还是埃及世青赛上金球奖和金靴奖的双料得主。

  正是这名加纳队中的青年才俊,罚失了本场比赛中加纳队的第3个点球!

  加纳队难逃本场比赛中的点球晦气,阿迪亚的射门被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轻松扑出,阿迪亚也将上衣拉起,蒙在了自己的脸上。

  也许,加纳队主帅就不该让阿迪亚出场主罚点球,因为乌拉圭的门将穆斯莱拉来自意甲拉齐奥队,意甲两名球员对阵自然再熟悉不过。

  随着乌拉圭队阿布鲁的勺子点球命中,加纳队的队员们瘫倒在地上,距离如此之近的胜利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离自己远去。吉安、蒙萨、阿迪亚这3名射失点球的队员已经哭成了泪人,

  同在场上的乌拉圭球员就像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一样兴奋,直到乌拉圭队庆祝完,加纳队的队员才缓慢地走下场。

  一场比赛射失了3个点球,这种事情放在哪一支队伍身上都难以接受。

  “我只能说这就是足球,我们本不该就这么输了,整个非洲都支持我们,我们有着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是这就是足球。”赛后,加纳队主教练拉杰瓦奇无奈地表示。

  破魔咒·小建议

  珍惜机会 慎用“3”

  南非世界杯截止到这场比赛,已经上演了两次点球大战。

  如出一辙的是,3号球员都经历了射失点球,而且都是在第3轮点球大战中,输的一方射失了点球。

  看来,其他球队也应重视这一点。首先,一定不要用3号球员来主罚点球;如果进入点球大战,排在第3轮出场的队员也一定不要是3号球员;如果安排其他的队员上场,也一定要是心理素质稳定、点球技术上佳的球员。

  只有这样严防“3”之魔咒出现,才能够取得点球大战的胜利!

  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更多关于 点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