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点球踢飞足球城一片寂静 吉安遮面被人架出场

2010年07月03日09:4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直击-点球踢飞足球城一片寂静吉安遮面被人架出场

加纳队球员吉安(中)赛后伤心不已

  新浪体育讯 今夜的足球城原本属于加纳,到场的8万多球迷从他们进场的那一刻起就把这里渲染成了加纳人的主场。而今夜的足球城也充满了神奇,就像非洲大陆一样充满了神奇与梦幻。不过在今天,神奇并不属于非洲,遗憾的是,非洲球队离他们创造历史只差一厘米。而这一厘米也注定成为了世界杯的一个经典瞬间。

  加纳队在上半场的补时阶段首先上演了神奇的一幕,一记压哨的进球打的乌拉圭毫无脾气。逼得乌拉圭主帅把刚要在休息室里布置的内容不得不重新计划。本场比赛如果加纳队取得胜利,那么他们将创造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最好的战绩,能够闯进四强,也将弥补东道主小组不出线的尴尬。半场的幸运入球,让所有到场的非洲球迷开始畅想胜利。

  然而,命运却在加时赛的最后一秒钟出现了戏剧的一幕,最后时刻加纳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一片混战后,皮球落到老将阿皮亚的脚下,命运给了他创造历史的机会,但是可惜的是这位身经百战闯荡意甲的老将却没能把握。他在门前的射门竟然被人在门线处挡出,随后,阿迪亚头球补射,又是在门线处,防守的两名乌拉圭球员同时做出了用手挡球的动作,最后,9号苏亚雷斯完成了4号富西莱没有完成的任务。他像门将一样,扑出了必进球。皮球被挡出之后,整个足球城都在要点球,事实上如此清晰的手球裁判想不罚都难。苏亚雷斯被罚下,加纳队获得点球。

  吉安主罚,这位此前帮助加纳打进3球的射手,是队内的点球手,此前他曾经在世界杯上打进了两粒点球。所有球迷都在等他将球打进后欢呼胜利,他也在所有现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完成的这次射门。但是,可惜的是,他骗走了门将,但却将球打在了门柱上。那一刻,足球城一片寂静,没有人会相信这个结果。阿皮亚跪在了地上,一名乌拉圭球员甚至上前安抚。此时的苏亚雷斯刚好走到球员通道,当他目睹了点球踢飞的那一瞬时,像是自己罚进了这个点球一样欢呼雀跃,而乌拉圭的门将起身后马上亲吻了横梁。当然,还有点球大战,但是很显然,此时加纳人的意识已经完全崩溃了。

  失去了绝杀的机会,加纳人也背负了更大的心理包袱,在点球大战中,先后有两名球员将点球射失。当乌拉圭队的阿布鲁用一个勺子吊射终结了比赛后,加纳队的队员全部倒在了球场里,吉安用手捂住了脸,背向着替补席。一名队员上前安抚,但是吉安却倒在了地上痛哭不止。随后又有两名队员上前安抚他,不过吉安依旧用手遮住脸,最后还是队友将其架着离开了球场。

  而一旁的乌拉圭队员开始了疯狂的庆祝,他们把苏亚雷斯举过了头顶,在他们看来,所有这一切都是苏亚雷斯的功劳。尽管他的方式不那么合乎常规,但是乌拉圭人在乎的是结果,更何况是他们遭遇了判罚,但是对手没有罚进绝杀的点球。就这样一个手球一张红牌改变了球队的命运,这个上帝之手也将注定与马拉多纳的那一次一样传奇。

  (新浪前方报道组 李智斌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