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反骨36米重炮向穆帅敬礼 主帅宁信米兰废材不信他

2010年07月03日07:4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08非洲杯最佳进球奉献者——加纳的苏莱-蒙塔里,似乎很有兴趣打些世界波让全世界震惊一把。今日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他以一脚36米外的超级冷射,让加纳队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给乌拉圭人吃了一记大闷棍。虽然加纳队在这场戏剧性过强的比赛中没有笑到最后,但蒙塔里的远射,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经典。或许球迷在他进球后才惊觉这样一个事实:尽管加纳队也是五大联赛群星云集,但真正的王牌,只能是三冠王国际米兰的蒙塔里。《转会市场》的证据也异常清晰,加纳全队身价5800万欧元,蒙塔里一人1300万欧元!而这仅仅是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次首发。

  08年非洲杯的远射,是东道主加纳首战几内亚时打入,当时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双方比分还在1比1上僵持,说起来有些搞笑,为加纳打入第一球的吉安,就是通过点球打入。蒙塔里眼看本队三分难寻,突然在25米开外炮,皮球直钻死角而入!而今日这球,则是上半场行将结束前,蒙塔里中圈附近接球,在一个基本上构不成射门角度的位置,转身起左脚的冷射,是够冷的,前方对方四名队员,本方一名队员,都没想到会来这样的球,连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都没做好准备,这记35.8米的超级远射,打得角度还特别刁,又带着强烈旋转。穆斯莱拉,当然后来的点球决战里他是英雄,但在扑救这一球时,他一定感觉自己很窝囊。

  蒙塔里看上去面相很老,但其实26周岁还未到。在他还不算太长的职业历史中,这样关键时刻的一击,已经上演了不少回,当年效力朴茨茅斯时,曾点球绝杀曼联,断了曼联要拿足总杯冠军的念头,而庞贝少了这最大一个敌手之后,最后拿到了足总杯冠军,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对基辅迪那摩,蒙塔里最后时刻左路的一记怒射,让对方门将扑救脱手,一番混战后国米绝杀乌克兰对手,得以小组出线。试想没他这记灵光乍现的怒射,哪里有最后时刻捧起欧冠奖杯的荣光?

  2002年11月6日,当他完成了意甲联赛处子秀之后,媒体曾这样评价他:“他有着卡卡一般的控带感觉,也有着戴维斯一样的全能性,他绝对是一名需要密切关注的队员。”事实上无论在乌迪内,还是在朴茨茅斯,亦或是他现在的东家——国际米兰,教练都把他当成多面手来看,需要稳定局面时,他就是后腰,需要打开局面时,他就是一名犀利的左边锋。今天比赛他大部分时间跟在左前卫博阿滕身后打中前卫靠左的位置,而在弗兰扳平一球,自动升格为左边锋,和博阿滕一起冲锋。

  说起来名气这么大的蒙塔里,其实根本不是拉耶瓦奇的主力配置,头两场比赛就没排他出场,后来经过老队长阿皮亚调解后,后两场赛事打了替补上,今日由于主力阿尤停赛,蒙塔里才成为首发,显然今年非洲杯他和拉耶瓦奇闹翻的后遗症依然存在,尽管违反纪律的蒙塔里当时道歉了,但没有被放入2010年非洲杯阵容,世界杯阵容原本也是勉强放入,拉耶瓦奇为了严肃军纪,倒也下得了狠手。

  蒙塔里在此前的国家队比赛中,曾创下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纪录:除了重要性欠奉的友谊比赛之外的其他正规赛事,只要是自己能进球,加纳队必胜无疑。但今日显然这个结被顽强的乌拉圭人给破了,蒙塔里在90分钟打满前被拉瓦耶奇换下,塞尔维亚教练到了关键时刻,就是不给蒙塔里机会,但换上去的所谓米兰20岁的神童阿迪亚又做了什么?头球太正,所以被苏亚雷斯拍了出来,最后点球决战被穆斯莱拉扑出,这种时刻不相信国米三冠之臣,拉瓦耶奇估计不会少受加纳媒体指责。06年世界杯,蒙塔里的进球帮助加纳进入了16强,4年之后,他的进球却只能成就加纳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后的绝唱。

  个性多少有点孤傲的蒙塔里,多少有点像阿内尔卡,他曾因宗教信仰问题和穆里尼奥有过争执,但穆帅是爱材的,他明白蒙塔里的重要性。在国米已经打成主力替补的他,这个世界杯尽管不完美,但好歹赶上了一次首发,而且有个精彩入球,对于他下赛季意甲的征战,俱乐部定位的稳固,还是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孟巍)

更多关于 加纳 蒙塔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