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贝利附体竟受如此捉弄 但请记住这个非洲男人叫吉安

2010年07月03日06:2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白贝利附体竟受如此捉弄但请记住这个非洲男人叫吉安


  新浪体育讯 加纳与乌拉圭的世界杯1/4决赛进入点球大战,第一个代表非洲人上前主罚的是阿萨莫阿-吉安!回想短短几分钟前的戏剧性一幕,加纳3号此时向点球点迈出的每一步都令人尊敬……

  加时赛的最后1分钟,天堂和地狱同在约翰内斯堡球场降临,并瞬间调换了位置,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把加纳人的必进球打出,为此领到红牌,吉安站在了点球点上,如果此球罚进,他将成为全非洲的英雄,加纳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打进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

  命运在此刻突然转向,吉安没想到他会是那个被捉弄得最厉害的人,他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高高弹出,整个非洲一声叹息,乌拉圭人疯狂庆祝死里逃生。

  吉安用球衣蒙住了脸,队友博阿滕的安慰他恐怕一句都听不进,“点球、点球……”若干年后,当回忆这届世界杯时,这将会是他的喃喃自语,本届大赛,吉安和点球缘分不浅,小组首战他主罚点球成功,帮助加纳击败塞尔维亚,次战他又对澳大利亚罚中点球,可这一次在决定成败的最关键时刻,“点球”这个词突然在他面前变得面目狰狞。

  镜头闪回到点球大战中,当人们在关注将是谁为加纳第一个主罚时,看到的是吉安!加纳的3号再一次站了出来,一步步的走向那遥远的点球点。毫无疑问,第一个为加纳主罚点球是吉安主动请缨的,在那种情况下,教练不可能要求他去第一个踢,即使球队原先有点球主罚的安排,也会询问一下吉安愿不愿意去主罚,可以想象,在遭受了命运的残酷打击后,吉安能对教练说出“让我第一个罚”时,需要有多么大的勇气!

  这一次吉安没有失手,他踢出的点球钻入球网的死角。不知道有多少人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如果刚才的那个点球能这么踢……但命运和生活没有如果,也没有再来一次,在跌入谷底短短几分钟后,吉安爬起来、站出来罚进了第二个点球,他已经接受了命运的挑战。

  苏亚雷斯的手球救主令人回想起1978年世界杯上阿根廷肯佩斯的“飞身扑救”,吉安遭受命运的这番捉弄,则重写了1986年有“白贝利”之称的巴西巨星济科的悲情剧本,86世界杯1/4决赛巴西对法国,比赛进行到下半时后半段还是1比1,巴西队此时获得点球,刚刚替补出场的济科上前主罚,却被法国门将巴茨扑出,错过了一击致胜的机会。不过点球战中,济科再次站了出来,这次他罚中了,遗憾的是巴西仍然在点球战中被法国淘汰。

  和济科一样,吉安在一场比赛中罚了两次点球,他罚丢了那个最关键的,罚进了那个不足以改变命运的,但人生就是如此,是荣耀或耻辱、是满足或遗憾、是天堂或地狱,没有人能预知下一秒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和当年的济科一样,吉安在遭受命运戏弄后选择了站出来再次面对它,凭这一点,他足以赢得尊重。在这个惊心动魄的夜晚,这个24岁的非洲男人不是胜利者,但却将深深印入人们的记忆当中。

  点击进入:吉安球星页

  (丁林)

更多关于 加纳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