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乌拉圭前瞻:非洲独苗有望创历史 或受FIFA照顾?

2010年07月02日16:3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加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乌拉圭,如果能够晋级,他们将是第一支杀进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

  ●实力分析:乌拉圭小组赛一球未失,和韩国队的比赛防线却有些吃紧。看来遇上死缠烂打的球队,乌拉圭队的防线并不是没有漏洞。当然球队最好的消息是苏亚雷斯的及时苏醒,和韩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这位阿贾克斯队长梅开二度,而且个个精彩。他和弗兰组成的前锋线对于加纳来说是不小的威胁。

  加纳队攻击力其实一般,和美国队争夺八强资格时,靠的都是突然偷袭的远射。而且主力阿尤的停赛也将直接削弱球队的攻击实力。不过和乌拉圭的比赛,相对处于劣势的加纳人很可能采取防守为主的战术,争取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这样的低调可能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当然最值得注意的是,加纳来自非洲,非洲球队还从来没有打进过世界杯四强,这届比赛又是第一次在非洲举行,国际足联可能会相对照顾一些。而且国际足联也不希望过多的南美球队杀进四球,不然世界杯就变成美洲杯了。

  ●以往战绩:两队历史上没有交锋纪录。乌拉圭最近的一个非洲对手是世界杯上遇到的南非队,他们三球大胜东道主。加纳则是通过加时赛2:1淘汰了来自美洲的美国队。

  ●双方心态:打进八强两队都已经没有了任何压力。乌拉圭主帅更是提前两天就公布了球队的首发名单。

  ●两队伤停:乌拉圭队的主力中卫戈丁继续伤停。加纳这边两大主力门萨和阿尤累积两张黄牌将停赛。尤其是阿尤无法出场对与加纳的进攻影响较大。

  ●球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加纳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在这里一球不敌德国队。乌拉圭还没有在这片场地上踢过。

  ●主裁判:葡萄牙的本科伦卡。这位裁判最出名的是欧冠半决赛巴萨客场输给国米的比赛中,明显偏袒主队,赛后他被“人肉”出和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本来是老乡加好友的关系。此前他执法了小组赛日本1:0战胜喀麦隆以及尼日利亚2:2战平韩国的比赛。本来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英格兰人韦伯,但在乌拉圭足协的抗议之下,改为本科伦卡执法。

  ●天气:多云 4℃—18℃

更多关于 加纳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