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大将有望回归首发 拉德贝:加纳若赢整个大陆狂欢

2010年07月02日12: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发自南非

  7月1日的南非电视节目中,主持人呼吁全体南非人在1/4决赛时支持加纳,争取在非洲首届世界杯中,创造非洲球队首入八强历史。南非著名球星拉德贝说:“相信我,如果他们赢了,整个非洲大陆都会狂欢!”

  拉德贝在专栏中说:“非洲人的效忠概念和其他大陆不一样,这片大陆讲究团结,国家差异会很快会被放到一旁。我可以保证,明天(7月2日)整个球场都会支持黑星。加纳人飞扬的不仅是他们的旗帜,也是非洲的旗帜。”

  如今已出局的各非洲球队,当然一致力挺非洲唯一代表。喀麦隆中场亚历山大·宋说:“加纳是支伟大的球队,整届世界杯都打得非常漂亮。能走这么远已是奇迹,我确信他们能干得更好。”他的队友埃托奥也支持加纳:“他们是一支年轻、充满潜力的球队,代表的不仅是加纳,而且是整个非洲大陆,祝他们好运!”

  胜败的关键,是米拉大叔后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圈攻入4球(包括上届)的非洲球员吉安,能否攻破前4场只失1球的乌拉圭防线。而乌拉圭锋线的福兰和苏亚雷斯已联手打进5球,也是加纳人需要防范的。后防核心约翰·门萨说:“全非洲都在为我们骄傲,我们是在非洲土地上踢球。”吉安也说:“乌拉圭有福兰和苏亚雷斯,我们必须万分小心。”

  1/8决赛,加纳击败的是美国,《纽约邮报》的赛后大标题是“This sport is stupid anyway(这运动本来就很傻)!”让美国人变傻的加纳,会不会像1990年的喀麦隆一样,在1/4决赛重压下崩溃,让非洲进四强的美梦拖上20年?塞尔维亚籍主帅拉耶瓦茨赶紧减压:“球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球场上,没别的压力。”

  此役阿贝迪·贝利的儿子阿尤和后防大将乔纳森·门萨都将黄牌禁赛,预计拉耶瓦茨将会重新启用因和他吵架而被打入冷宫、迄今未首发的国际米兰大将蒙塔里,顶替阿尤位置。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