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期待创造非洲足球历史 乌拉圭不会成人之美

2010年07月02日08:0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吴 敏

  乌拉圭VS加纳

  7月3日2:30

  乌拉圭与加纳之争注定将是一场恶战,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上次闯入四强还是在1970年,而加纳队如果获胜,将创造非洲足球的历史,此前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

  双方能够闯入八强依靠的都是稳健的防守,乌拉圭队四场比赛仅失一球,加纳队在390分钟时间内也仅有三个失球。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将小心翼翼,乌拉圭的进攻将只能依靠前场的三叉戟,而加纳队则将继续他们的防守反击,全场比赛的入球数应该不会多于两个。

  乌拉圭继续依仗弗兰

  由于主力中卫戈丁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受伤,主教练塔瓦雷斯将被迫使用4-4-2阵型,这进一步削弱了乌拉圭队边路的助攻能力,在中场组织本身就比较混乱的情况下,乌拉圭将更加依仗弗兰。

  乌拉圭的中场以防守为主要责任,两名边前卫的突破和传球能力也很一般,他们的组织主要依靠弗兰的回撤。弗兰的表现越来越有大将风度,他对于节奏的掌控炉火纯青,机会不好时,他能够选择合理的回传,自己跑出空档之后重新进行组织,如果锋线队友找到了机会,弗兰的传球能够准确地送到他们脚下,此外,弗兰的远射和定位球也是乌拉圭队破门的主要手段。

  苏亚雷斯的爆发使弗兰有了帮手,作为一名前锋,苏亚雷斯门前的感觉相当好,与韩国队比赛的梅开二度充分显示了他的冲击力,也证明了他一个赛季为阿贾克斯贡献了49个进球绝非偶然。美中不足的是小将卡瓦尼的发挥,他以射门势大力沉而著称,可惜还没有完全融入到全队的进攻当中,过于追求单打独斗。

  加纳队变阵出击

  与乌拉圭的比赛,加纳队将有两名主力停赛,这迫使主教练拉杰瓦奇变阵出击。年轻的中卫约纳唐·门萨的位置将由沃萨赫顶替,而中场缺少了阿尤这名突击手,拉杰瓦奇很可能再增加一名后腰。

  令拉杰瓦奇忧心的是,除了两名球员停赛之外,两名绝对主力吉安和凯文·博阿滕也受到伤病困扰,他们两人包办了加纳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所有进球,一旦发挥受到影响,加纳队的进攻质量将严重受损。

  加纳队进攻中的套路并不丰富,博阿滕的突破和远射,加上吉安的快速突击是主要威胁,不过他们在中场有不错的控制能力,尤其是小将安南少年老成,能够很好地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思路。

  加纳队的防守很有特点,不仅后卫的单兵作战能力出色,而且整体之间的协作默契,这使对手很难对他们的球门连续施加威胁。以乌拉圭的整体战斗力,要想攻破加纳队的大门也绝非易事。

  本场比赛很可能在90分钟内战成平局,经验上的优势将帮助乌拉圭在加时赛中获胜。

  推荐:全场入球数小

  信心指数:★★★☆

  历史交锋

  两队在历史上无交锋记录

  乌拉圭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3-3

  守门员

  穆斯莱拉

  后卫

  M·佩雷拉 卢加诺 维多利诺 弗西莱

  中场

  A·佩雷拉 佩雷斯 费尔南德斯

  前锋

  卡瓦尼 苏亚雷斯 弗兰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6乌拉圭 2-1韩国

  世界杯 10-06-22乌拉圭 1-0墨西哥

  世界杯 10-06-17南非 0-3乌拉圭

  世界杯 10-06-12乌拉圭 0-0法国

  友谊赛 10-05-27乌拉圭 4-1以色列

  加纳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5-1

  守门员

  金斯顿

  后卫

  萨尔佩 约翰·门萨 沃萨赫 潘特希尔

  中场

  塔戈奥 蒙塔里 安南凯文·博阿滕 阿萨莫阿

  前锋

  吉安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7加纳 1-1美国

  世界杯 10-06-24加纳 0-1德国

  世界杯 10-06-19加纳 1-1澳大利亚

  世界杯 10-06-13塞尔维亚 0-1加纳

  友谊赛 10-06-05加纳 1-0拉脱维亚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乌拉圭 1.95   3.05   4.05

  天气

  约翰内斯堡

  阴4-18度

  裁判

  本奎伦卡(葡萄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