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主帅战胜祖国遭报复:经营10年超市被议会拆毁

2010年07月02日03:38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早报特约记者 向伍 发自约翰内斯堡 

  在带领加纳队战胜了自己的祖国塞尔维亚足球队之后,主教练拉耶瓦茨一点也不开心,赛后他也承认自己的心情很复杂,毕竟是他自己亲手将家乡球队推进首战告负的尴尬境地。可是,这还不是他复杂内心的全部,很多事情他只能欲言又止:就在加纳和塞尔维亚分在一个小组之后,他和妻子辛苦经营了10年的小超市立刻被强拆。

  从今年年初开始,拉耶瓦茨就一直生活在恐吓电话和各式骚扰当中。据悉,恐吓他的人主要来自塞尔维亚,他们威胁拉耶瓦茨要是不趁早辞去加纳主帅位置的话,那么一定会给他点颜色瞧瞧。

  3月28日,塞尔维亚媒体刊登了一幅拉耶瓦茨站在一片被拆毁的房屋前的照片,他背后的废墟是他和妻子苦心经营了10年的一家小超市。在与塞尔维亚被分在世界杯同一个小组之前,当地市议会从来没有说过该商店是违章建筑,更没派人上门要求强拆。“来自地方市议会的主席亲自带人,在2010年3月27日,不顾拉耶瓦茨妻子的苦苦哀求,以及拥有的所有合法经营手续,坚决地把一个好好的超市拆成了瓦砾废墟。”当时拉耶瓦茨深感震惊,向地方法院递交了申诉状,打算起诉议会主席强拆民居的做法,但是地方法院也态度含糊不清没有给出明确的判决。在这期间,打给拉耶瓦茨的“威胁电话”从未停止过。而据拉耶瓦茨妻子回忆,地方议会主席还说“拆超市”只是个开始,他们还会进一步调查拉耶瓦茨在山上的一处面积接近500平方米的别墅,要是被他们查到缺少手续也是照拆不误。

  拉耶瓦茨只好向加纳足协求助,通过足协向加纳政府求援,希望他们通过与塞尔维亚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让ZLATIBOR地方议会主席停止这样的非法侵占。

  据悉,虽然加纳队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晋级四强的非洲球队,但加纳足球管理委员会主席帕波表示,球队即使进四强,也没有“特别的奖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