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2年老米奇向米卢力荐京城三少 杨璞:踢世界杯得谢他

2010年07月0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前国安球员杨璞一直都念着拉耶瓦茨的好,虽然拉耶瓦茨算不上他的授业恩师,但却是点石成金的伯乐。正是由于拉耶瓦茨的强烈推荐,杨璞最终进入米卢法眼,并入选国家队,参加了2002年的世界杯。

  在拉耶瓦茨率领加纳征战世界杯时,外界新闻提到他的时候经常会用到“铁腕”一词,队中有几名主力因不服管理,被拉耶瓦茨打入冷宫。但在杨璞的印象中,老米奇绝不是一个铁腕的人,“他人很好,还经常和我们开玩笑。”杨璞说。

  2000年,拉耶瓦茨随乔利奇来到国安之后,就始终担任助教一职,队员们都很喜欢这个塞尔维亚人。是年,神奇教练米卢刚刚来到中国国家队执教,并率领队伍向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发起冲击。由于是前南的老乡,拉耶瓦茨也经常和米卢探讨一些业务问题。在米卢广纳贤才的时候,拉耶瓦茨就向米卢推荐了国安队中最有前途的三名年轻球员:徐云龙、邵佳一和杨璞。在拉耶瓦茨的说服下,米卢最终将三人召入队中,并委以重任。

  “是老米奇推荐我的,我也很感谢他,”杨璞说,自己能有世界杯的经历,也很感谢老米奇的提携,“他是一个好教练,能把加纳带到这个地步,我并不惊讶,加纳也有一群有才华的球员。”

  虽然在老米奇离开国安之后,两人再鲜有联络,不过杨璞在随队前往塞尔维亚比赛的时候,老米奇还是抽空来了球场,看看自己昔日的弟子。

  最近几日,杨璞也经常熬夜看球,虽然他最看好西班牙,但他还是希望加纳能走得更远,“祝他好运吧。”杨璞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加纳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