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领袖获赞德罗巴埃托奥合体 4年前他叫板大罗小罗

2010年06月30日12:4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吉安终于笑了,两年前在加纳本土举行的非洲杯上,因为错失多个机会而被球迷责骂,甚至还受到死亡威胁的他曾想退出,但现在,一切都变了。打入全队四分之三的进球,带领球队成为唯一杀入本届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在没有埃辛、蒙塔里和阿皮亚的加纳,是他,几乎凭一己之力将加纳扛进八强。“YES,WEGYAN”,非洲球迷将他的名字巧妙地融入奥巴马那句著名的政治口号中。的确,今日的吉安,在非洲已经是种信仰。

  事实上,这个名字在四年前就印入了我们的脑海。四年前的他为加纳打进球队世界杯第一球,他可以在对捷克比赛里68秒内完成闪电一击,也敢挑衅皮尔洛,公然与巴西大牌球星叫板。个性张狂,三场比赛吃到四张黄牌和一张红牌,不到21岁的吉安让人眼前一亮。四年后,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他变得更加成熟与理智,成为这支加纳队中当仁不让的领袖。伴随着成熟的是他那坎坷的经历,不到18岁就加盟乌迪内斯,却因为接踵而至的伤病几乎缺席整个赛季。意甲俱乐部无奈之下只能放他去雷恩,可伤病却仍然不依不饶,16场比赛,仅仅一个进球,他被球迷称为“史上最差引进”。“伤病影响你的发挥,更影响你的信心,那是一段困难的时期。”吉安回忆。但是上个赛季,他终于卷土重来,29场比赛中,他攻进了13个进球,加纳人更是尊称他为“加纳的范尼”,前主帅勒古恩说的更夸张,“吉安是德罗巴和埃托奥的结合体。”

  关于他的吹捧太多了,却没人会去理解他的伤病和水土不服。当球迷们在两年前的非洲杯里对他恶语相向时,他心灰意冷,时任加纳总统库福尔的一条短信才让他决定留下。结果,今年的非洲杯上,他带领加纳18年来第一次杀入决赛。而在世界杯上,他继续大放异彩,“阿萨莫阿之舞”成了整个非洲最时尚的舞蹈。“心理上我处于一个很好的状态,因为我为俱乐部踢得很好。我很高兴我们能继续前进,对加纳和整个非洲来说这都是巨大的成就,我们继四年前再一次从小组出线,这一次我们甚至进入了八强!这个进球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后面有人推我,我可以摔倒(要点球),但是我坚持下来,我做到了,我们是整个非洲的骄傲。”吉安感触颇深地表示,至于金靴奖,“我只想帮助我的球队赢球,奖项并不重要,记住,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