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拉:埃托奥名气贡献不成正比 不能说亚洲已超过非洲

2010年06月30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米拉:全非洲都等待加纳创造历史

  东方体育:首先请你谈谈米拉基金会的情况,你个人一直致力于非洲足球的发展。

  米拉:是的,我其实很早就退役了,参加世界杯前我在非洲就已经有一定名气了。我比其他运动员都更了解非洲,所以一直在为非洲足球、特别是儿童从事这项运动做一些工作。瑞士这家公司和我合作了一款手机足球游戏,世界杯期间将有丰富奖品和比赛门票送出,所得收入将给我的基金会分成。米拉基金会已经开始了很多项工作,重点就是从喀麦隆和非洲其他国家挑选优秀的年轻人进行培训,把他们送到欧洲。

  东方体育:你如何评价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

  米拉:说实话,我本来对非洲球队的期望很高,我想至少会有三支球队进入淘汰赛。但世界杯总是很难预测的,原本没有被很多非洲人看好的加纳队进入了第二轮,现在是第三轮,其他球队却没有出线。相比之下,东道主南非队的表现还是可以的,他们得到了4分,只是欠缺一些运气。

  东方体育:可是非洲球队的世界排名本来就不高,他们已经有了不少主场优势。

  米拉:世界排名只是一个参考,并不能真实反映球队实力。这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世界杯,非洲足球已经在世界杯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大家有所期待也是正常的。我认为,世界杯更看重球队的纪律性、准备情况和这段时期的状态,否则我们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冷门的世界杯会是什么样子。

  东方体育:加纳队的成功,有什么秘诀吗?

  米拉:加纳队很年轻,他们踢得很不错,很有激情,比其他非洲球队更有求胜的欲望。现在他们进入了八强,你们知道,非洲球队已经有过进入八强的历史,现在他们即将创造历史,带领非洲球队进入四强。现在的加纳,代表整个非洲,我认为他们有这个实力,也做好了准备。对乌拉圭的比赛将是很有看头的,全非洲人民都在期待。

  东方体育:你怎么看喀麦隆队的表现呢,你在赛前对埃托奥的言论引起了争议。

  米拉:埃托奥的确是一个球星,他早就证明了他的能力。我的本意不是批评他,而是提醒他必须意识到这是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杯,这个国家的人民对他期待很高。埃托奥的名气,和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对球队做出的贡献,的确不成比例。埃托奥没能用行动向我、或者说向这个国家证明我说错了。我很遗憾,喀麦隆队的表现没能激励这个国家的年轻人,这就是事实。

  东方体育:来自亚洲的日本和韩国都进入了世界杯16强,澳大利亚也拿到了4分,亚洲足球是不是可以获得更多的世界杯名额?

  米拉:我注意到有人拿亚洲足球和非洲足球进行比较,我觉得这没有可比性,每届比赛的情况都不同。韩国和日本踢得不错,但加纳队也代表非洲。世界杯名额分配本来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还好这不由我来决定。

  东方体育:对于南非举办世界杯的能力,也受到了一些记者的质疑。

  米拉:我觉得媒体不应过于苛刻,你们不了解非洲。南非可能不是一个举办世界杯最好的国家,但肯定是最好的之一。到目前为止,南非世界杯的一切都很成功,你们提出的一些细节,据我所知组委会也在改进。不可能没有一点点差错,但南非世界杯已经给非洲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快乐,这就足够了。

  东方体育:最后一个问题,还是要请你预测一下冠军。

  米拉:德国击败英格兰的比赛让我惊讶,就算没有裁判问题,现在没有人敢轻视德国,包括阿根廷和巴西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我觉得波多尔斯基的表现值得关注,还有加纳队的一些年轻球员,至于谁拿冠军,这无法预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