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队保住了非洲足球颜面 有望创造非洲历史

2010年06月28日11:44   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幕:《第一滴血》

  开场5分钟,博阿滕为加纳首开纪录,这粒进球终结了加纳在世界杯赛场上的443分钟不进球纪录(不包括点球)。

  高潮:《超人归来》

  被球迷誉为本届世界杯“小强”的美国队自然不会放弃,61分钟邓普西赢得点球,多诺万一蹴而就,帮美

  国扳平比分。

  结尾:《黑鹰坠落》

  两队进入加时赛,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加时赛。93分钟,吉安打进一球,帮助加纳绝杀美国。这也终止了加纳连续13场进球少于2个的尴尬。

  世界杯不相信眼泪。继韩国悲伤出局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发挥出色的美国队也宣告出局。

  淘汰美国的是非洲黑马加纳队。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有非洲球队打进八强。

  两队经过加时赛争夺,最终加纳2比1胜出。本届世界杯屡次上演好莱坞式精彩大戏的美国队,最终以悲剧大片收场。

  加纳保住非洲颜面

  本届世界杯在非洲举行,可非洲各支参赛队伍却并没有像球迷赛前预测的那样策马扬鞭,一路高歌猛进。东道主南非队提前打道回府;喀麦隆成为第一支宣告出局的队伍;科特迪瓦深陷死亡之组,未能出线也实属正常。所以整个非洲都将希望放在了“非洲黑星”加纳的身上。

  加纳小组出线之路实在有些幸运,最后一轮小负德国,因为澳大利亚的“帮忙”,非洲哥们儿得以搭上淘汰赛末班车。十六强战遭遇斗志顽强可实力一般的美国,加纳人晋级的希望大增。

  本场比赛开场5分钟,博阿滕便为球队首开纪录;美国队顽强反击,靠点球扳平。两队进入加时赛。93分钟,加纳队吉安打进绝杀进球。最终“非洲黑星”2比1击败美国,晋级八强。

  有望创造非洲历史

  加纳不仅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晋级八强的非洲球队,也追平了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创造的非洲球队最佳世界杯战绩。“非洲黑马”成为整个欧洲的骄傲,他们也有望更进一步,为非洲足球创造新的历史。“是的,人们甚至希望加纳能夺得冠军,但我们首先要踢好同乌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那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从来没有非洲球队打进过世界杯四强,如果我们成功了将是个巨大的成就。”为球队晋级立下战功的加纳队13号阿尤赛后说道,他也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但因为累计三张黄牌,下场对阵乌拉圭他将自动停赛,这也成为球队最大的损失。但小伙子毫不客气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再次回到本届世界杯的赛场,言下之意,加纳一定会在下轮击败乌拉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