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两届最小青春无极限 非洲独苗茁壮成长挺进八强

2010年06月28日10: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二支8强队伍经过120分钟的激战诞生了!出乎赛前许多人的意料,这份荣誉的拥有者不是连续创造奇迹的美国队,而是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淘汰赛阶段的非洲独苗——加纳队,不得不令人感叹:青春无极限!

  连续两届年龄最小

  在06年德国世界杯中,同样是唯一一支从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加纳队的平均年龄就是当届最小。4年后,目前这支加纳队的平均年龄甚至比上一届还要年轻了整整1岁,以24.1岁的平均年龄蝉联世界杯最年轻参赛队。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们却用无比惊艳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本场比赛中,意气风发的加纳队一上来就给美国队来了一个下马威,普林斯·博阿滕在开场仅5分钟后便攻入了加纳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粒运动战进球。下半场,美国队前锋多诺万虽利用点球机会扳平了比分将加纳队拖入了加时赛,但在加时赛阶段,加纳队的年轻前锋吉安展现了非洲球员独有的力量和平衡性,门前抢射得手,再下一城。随后,加纳队在比赛中就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自由驰骋,此前屡屡创造奇迹的美国队也无力回天,目送着加纳队晋级八强。

  本届世界杯前,加纳队阵中的绝对主力埃辛因伤退赛,阿皮亚和蒙塔里两位老将又由于各自原因坐上了替补席,因此,加纳队只能依靠着一帮刚刚参加完去年世青赛的小将们打天下。与其他的几支非洲强队不同,加纳球员的身体条件并不占优,但他们拥有天赋异禀的灵性,以及非常突出的团队配合意识。毫无疑问,这些年轻人通过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承载了非洲足球的未来。

  吉安 最恐怖“3号”

  停球、调整、抽射,吉安,又是吉安!打进这个绝杀后,吉安目前只差一球就能追平米拉大叔在世界杯上的5球纪录,成为非洲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更为重要的是,吉安很有希望带领加纳成为首支闯进4强的非洲球队。

  虽然只有25岁,吉安却是加纳队中资历最深的球员。小组赛里吉安射门次数多达18次之多,但没有收获一次运动战进球,两个进球分别是在和塞尔维亚以及澳大利亚比赛中通过点球收获的。昨晨,吉安终于证明自己不是那个只会踢入点球的前锋。加时赛进行到第3分钟,吉安挺身而出,他接到队友从后场的大脚长传,与俱乐部队友博卡内格拉一对一拼身体和速度后,抢先一脚抽射得分!如此精彩一击!如此酣畅一击!这是加纳和非洲足球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球,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球!

  吉安身上有两个特点,首先是身为前锋的他身披一个3号小号码,他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恐怖“3”号。第二是他是个吃“牌”大户。四年前德国世界杯上,吉安一共参加的四场比赛里就领到四张黄牌和一张红牌,其中1/8决赛和巴西的比赛里吉安因为两张黄牌累计为一张红牌被罚出场。四年前的他个性张狂,他帮助加纳打进球队世界杯第一球,他可以在对捷克比赛里48秒内完成一个闪电进球,但吉安也敢挑衅皮尔洛,敢和巴西大牌球星公然叫板。四年后作为连续第二次打世界杯的球员,吉安变得更加成熟和理智,在世界杯开始前他自称为这支加纳队的精神领袖。速度、身体强壮这些特点在吉安身上没有改变,他变得更稳重和善抢机会。

  赛后,吉安对加纳的奇迹非常兴奋,“现在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2006年我们就进入了16强,现在我们有机会走得更远,创造更大的奇迹,我们是加纳的骄傲,更是整个非洲的骄傲!” 这场胜利已经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成绩。这一夜吉安已经成为了加纳队的民族英雄,甚至是非洲大陆的英雄。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图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