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总统更衣室亲自接见队员 黑星高飞承载全非洲希望

2010年06月28日08:2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26日晚的皇家巴福肯球场,120分钟的比赛后,淘汰了美国队的加纳球员依旧兴奋,不仅仅因为晋级,还因为他们得到了总统的亲自接见!

  入场前,加纳球员们正准备做例行的集体祈祷,不过这次却有些特别:加纳总统米尔斯亲自来到更衣室给球员们鼓劲。加纳足协副主席帕波埃说:“当总统还有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时,这对球队的士气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这意味着很多很多。”米尔斯总统特意与球队一起做了祈祷,一些球员激动地“眼含泪花”。

  喀麦隆、尼日利亚、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及东道主南非都倒在小组赛,加纳现在承载了全非洲的希望。对美国队的胜利,加纳成为继1990年喀麦隆、2002年塞内加尔后,第三支闯入世界杯8强的非洲球队。次日,南非《星期日泰晤士报》头版头条以“黑星高飞”为题,对加纳队大加赞赏,《独立报》则是“感谢加纳作为非洲唯一的代表,成为非洲第一次世界杯最出色的8支球队之一”。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第一时间发出贺电,“感谢加纳拯救了非洲在此次世界杯上的颜面。”南非全国总工会则号召持票的南非球迷,“我们要反对淘汰了南非的乌拉圭,大家1/4决赛去支持加纳吧,黑星加油!”帕波埃承认:“这带来了更多的压力和期待,但在全非洲的支持下,我确信我们可以挺进半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