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战加纳恐对阵巴西 足坛旁门左道术面临大PK

2010年06月28日07:56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凌晨,号称比星矢还要顽强的美国队惨遭加纳淘汰,让人大跌眼镜。赛后有消息称,美国队早早被淘汰,是因为加纳队中随队巫师做的手脚。无独有偶,加纳队一旦闯进四强,他们将跟五星巴西狭路相逢——巴西队的背后,同样有着一名专克巴西队以外球队的“巫师”——乌鸦嘴贝利。世界杯上两大旁门左道“非洲巫师”与“贝氏乌鸦嘴”谁更厉害,看来很快就可能有答案。

  世界杯三大著名“巫术”

  喀麦隆与秘鲁的巫术战:1982年喀麦隆队与秘鲁队的比赛前,秘鲁的巫师泰里德斯将搜集到的喀麦隆队教练、队员的照片洒上乌鸡血“作法”。喀麦隆队也请来巫师,先把秘鲁队名单用火烧成灰,然后撒在球场上用脚踩踏。

  雅凯鸡血求神:1998年世界杯决赛前,有人表示曾看到雅凯在自己的头上淋公鸡血,这很容易让人把诸多诡异的事件与雅凯的举动联系在了一起。

  尼日利亚鸽子血魔法:2002年世界杯,尼日利亚队专门制定了一整套施展巫术的计划。为了辟邪,他们甚至在球员的更衣室周围泼上鸽子血。

  贝利著名乌鸦嘴回顾

  1990年世界杯,贝利看好南斯拉夫成为黑马,结果该队首战就被德国4∶1击溃。

  1994年世界杯,贝利看好哥伦比亚当黑马,但这支南美劲旅小组就告出局,后卫埃斯科巴还因乌龙球被暗杀。

  1998年世界杯,贝利看好拥有劳尔和阿方索的西班牙,结果斗牛士们小组赛就1胜1平1负出局。

  2002年世界杯,两大超级热门阿根廷和法国被贝利看作决赛对手,但他们居然小组都未出线。

  2006年世界杯,贝利预言德国和巴西会师决赛,但最终在柏林登场的却是意大利和法国。

  非洲球队使用巫师成习惯

  说起非洲球队,就不得不提他们传统的“巫术诅咒”。根据南非媒体报道,该国的头号球星埃辛的久伤难愈,是因为一直与他不和的父亲詹姆斯·埃辛在使用非洲的巫毒之术“juju”诅咒他。东道主南非队称,他们拒绝使用巫术。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们早早从小组中被淘汰,成为首个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不知道是不是跟此有关。不过,加纳队似乎并不反对使用巫术。有媒体甚至披露,加纳队还有巫医随队出征。

  贝利乌鸦嘴惟独不克巴西

  五星巴西出征本届世界杯,除了有名帅济科以及名将卡卡,还有贝利这样的名嘴。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贝利数次表示自己看好非洲球队,甚至预言“将会有非洲球队杀入决赛”。然而在小组赛过后,6支非洲球队只有1支队伍杀进16强……

  贝利同时也公开预言“本届世界杯的四强会是西班牙、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不过巴西队已经有多次逃过贝利“诅咒”的先例(比如1994年世界杯夺冠、2002年世界杯夺冠)。

  本组稿件 记者 李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