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阿尤为加纳掌舵 非洲独苗制造世界杯八强黑马

2010年06月28日06:23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加纳经过加时2比1淘汰美国,首次进军世界杯8强。同时,追平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保持的非洲球队最佳战绩。

  小组赛美国队上演了神奇一幕,不管是对阵英格兰还是打斯洛文尼亚,都是落后之后扳平,但是,在昨天和加纳队的比赛中,却没有能够继续上演神奇,加时赛1比2负于加纳。

  两队曾在上届小组赛末轮相遇,美国1比2负于加纳后打道回府,双方共有12人入选了本届名单。上一场,美国补时绝杀阿尔及利亚夺得小组头名,但1930年首届世界杯小组赛两战两胜后,美国还从未在世界杯上取得连胜。史上4场淘汰赛战绩为1胜3负,加纳是第二支连续两届打进淘汰赛的非洲球队,近3个世界杯进球都是点球。

  上半时,普林斯·博阿滕攻入加纳本届世界杯首粒运动战进球。下半场,多诺万点球扳平,现以3球并列射手榜首位。加时赛,加纳前锋吉安长途奔袭,甩开两名美国队后卫,抽射得手,攻入本届世界杯个人第三球,最终2比1绝杀美国,不过加纳中卫乔纳森与边锋阿尤吃到黄牌,将无缘与乌拉圭的1/4决赛。

  神奇阿尤为加纳掌舵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虽然吉安绝杀了美国队,但是全场最佳属于加纳队的阿尤,正是阿尤的助攻使得吉安打入关键一球,而且他在中场的组织也是加纳队获胜的关键。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次有非洲球队打进8强,赛后,阿尤对此也非常高兴。“今晚我们的射门机会不多,但最终战胜了对手,很棒,希望加纳继续下去。加纳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现在我们全队的心态非常好,我们能走得更远。与乌拉圭的四分之一决赛,那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从来没有非洲球队打进过世界杯4强,如果我们成功了将是个巨大的成就。”

  不过阿尤在本场比赛因为犯规吃到黄牌,这样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因累计黄牌停赛,这对加纳队是个不小的损失。“停赛让人失望,但这就是足球。希望队友们战胜乌拉圭打进4强,这样我又可以回到赛场了。”

  克林顿科比相映成趣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记者孙永军)昨晨,美国队场边星光闪烁。前总统克林顿、篮球天皇科比来到赛场为美国队打气,但是美国队还是被淘汰。

  克林顿非常遗憾,这次没给美国队带来好运气,上一次来看球,美国队小组出线了。

  科比表示:“虽然我选择了篮球,但我还是一名足球迷。我本来还希望在南非多看几场国家足球队的比赛,但很遗憾,我在现场看到了球队被淘汰。不过没有关系,我们能够进入16强已经很好了,所有美国人都为队员们的战斗精神、不放弃的意志力感到高兴,我想下届世界杯,我们会走得更远,就像我们的篮球一样。”

  多诺万:我们太天真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终场哨响,多诺万看起来非常暴躁,也很生气,他本场罚入一个点球,成为中北美洲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进球数达到5个。但无奈的是美国队还是黯然离去了,多诺万无奈地说:“我们显得太天真了,并没估计到比赛有多困难。” 

  多诺万除了将名字写进了中北美足球的历史,他还在世界杯上连续三场比赛都有进球,这在世界杯历史上除了欧洲人和南美人之外还没人能做到。 

  赛后,多诺万仰天长啸,发泄着心中的不满,逐渐冷静下来后,他认为美国队赛前并没有估计到比赛会如此困难。他说:“我们有些天真,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你不应该那样做。考虑到我们为此付出的辛苦,结果有些让人沮丧。”多诺万上一场比赛的绝杀,让世界重新认识了美国足球,对此他说道:“我为球队之前的表现感到骄傲。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这一分钟你可能在世界之巅,但下一分钟也许你就到了山谷之底。”

  布拉德利:队员放弃太早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美国队不幸出局,主帅布拉德利赛后感慨道:“我们其实有很多机会,但是球队放弃得太早了。我们没有战斗到最后。” 

  布拉德利说:“今天的比赛我们其实有很多机会,但是在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的时候,我们的队员却过早地放弃了比赛。加时赛第3分钟我们就丢了球,我们还有27分钟去追平对方。”发布会上,布拉德利上来便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员,眼中充满了伤感,“所以因为如此早的放弃,我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随后记者询问布拉德利未来的计划,是否会选择离开美国队。布拉德利表示这并不是自己目前该考虑的问题:“现在并不适合谈这个问题,两年前我接任这个职务是为了世界杯,现在在南非结束了世界杯的计划,可能我要回去休息一下再做打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