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个非洲为加纳撑腰 非洲独苗欲创造历史直指四强

2010年06月28日06:15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杀进南非世界杯八强,加纳队不仅创造了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也成为了继1990年的喀麦隆队和2002年的塞内加尔队之后,第三支打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7月3日,他们将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支硕果仅存的非洲球队,能在南非创造非洲球队征战世界杯新的历史吗?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上,我们本应该进入八强,但我们只差一步。这一次,我们终于站了进来,我还期待加纳能在本届杯赛上走得更远。”进球功臣吉安表示,八强绝不是加纳队满足的目标,他希望自己还能继续进球。加纳队主帅拉耶瓦茨还沉浸在加纳队获胜的喜悦中,他表示加纳队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这场比赛有了更多的支持者,“我不敢肯定有多少‘国际球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整个非洲都和我们站在一起。”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非洲球队却没有在本届杯赛中表现出色,加纳队成了惟一的火种。拉耶瓦茨内心希望加纳队能为非洲书写新的历史,但是拼掉美国队后,加纳队又遇上了一块难啃的骨头———乌拉圭队。“我现在非常关心1/4决赛前球队的球员停赛和伤病情况。”拉耶瓦茨说。

  下一场比赛,加纳队的阿尤和蒙塔里累积黄牌而停赛。此外,在本场比赛中攻入首球的中场大将博阿滕腿部韧带也受伤。这对崇尚边路突破制造攻势的他们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损失。“停赛让人失望,但这就是足球。与乌拉圭的比赛是场困难的比赛。”阿尤说,他只能默默祈祷,期盼队友能创造奇迹,“从来没有非洲球队打进过世界杯四强,如果我们成功了将是个巨大的成就。希望队友们打进四强,这样我又可以回到赛场了。”加纳队队长门萨也表示,团结一致已成为加纳队制胜法宝,他们已经在成长中慢慢成熟起来,对阵乌拉圭队将是新的考验。“我们今年在参加非洲国家杯时就曾缺少了8名重要球员,但球队还是奋力打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去竞争,在现在这个时刻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知道怎么去竞争。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相信自己,因为我们是非洲最好的球队。”本报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王鲁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