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加纳晋级南非人"友情放火" 世界杯让非洲情更深

2010年06月28日03:45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鲁斯腾堡是位于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120公里外的一座小城,只有30万人口,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美加之战就在这里举行。当加纳通过加时赛2比1淘汰美国之后,这个略显荒凉的地方顿时被火光和烟雾笼罩——当地人为了庆祝非洲球队获胜,点起“篝火”。

  在非洲的大部分地区都有旱季烧野草的习惯,据说这样将会在下一个播种季中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大战结束,加纳球迷载歌载舞地离开皇家班佛肯球场,而非洲人赢球的消息则沿着马路呈放射性传播出去。渐渐地,球场附近出现一个又一个火堆,整个地区变得越来越亮,已经超过了球场的灯光。

  “这是个很奇特的场面,空气中飘浮着烟雾的颗粒,吸进嗓子很难受。”雅虎体育的丹·维泽尔说,当时他正和加纳球迷在一起。“可是加纳人却没有觉得有任何不适,他们反倒非常为鲁斯腾堡人所作的一切感到骄傲。这就是非洲,足球在这里显得与众不同。”

  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