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星照耀加纳队世界杯之路 非洲旋风或能改写历史

2010年06月28日01:4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切尔西中场埃辛因伤缺席,吉安是加纳队中为数不多的球星中的一个。虽然效力于法国雷恩的他在名气上难比埃辛,但他的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却如一道黑暗中的闪电,照亮了加纳队的晋级之路。

  超强的身体和快速的突击,是吉安所拥有的优势。全场比赛,吉安跑动距离达到12548米,并且有7次射门。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赛后给予了吉安高度评价,“他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他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 ”

  其实在4年前,吉安就曾经在世界杯上为加纳创造历史。在与捷克队的比赛中,吉安为加纳队攻入了世界杯首球。他在第68秒破门,那也是德国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

  虽然吉安17岁就被意甲乌迪内签入,但始终缺乏在顶级豪门效力的经验,导致吉安的曝光度很低。虽然在德国世界杯上,吉安的那粒进球,帮助加纳以2:0击败了捷克,但美中不足的是,吉安之后罚失了一个点球,还因此领到了个人第二张黄牌,累积停赛一场。而在与巴西队的八强争夺战中,吉安不仅毫无建树,还领到了红牌。

  4年之后,25岁的吉安还是年轻人,但历经磨难的他,心理素质得到了质的提升。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加纳队两度获得点球,吉安两度操刀主罚。他没有让2006年的那一幕重演,均一蹴而就。这两个点球,是加纳队在小组赛的全部进球和晋级资本。

  加纳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乌拉圭队,有“吉”星相伴,加纳或将进一步改写历史。晨报南非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