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度操刀主罚均一蹴而就 莽撞小子吉安先终于成熟了

2010年06月27日15:3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虽然天赋秉异,17岁就被意甲乌迪内队签入,但是加纳队前锋吉安始终没在顶级豪门效力的经验,这也导致了他的曝光度很低。但是,吉安喜欢玩“大”的,出名也要在大场面下。2006年世界杯,吉安在加纳对阵捷克的小组赛中,开场68秒就拔得头筹,打入了德国世界杯的最快进球。更重要的,这是加纳队在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最终加纳队以2:0击败了东欧铁骑捷克。

  美中不足的是,吉安之后罚失了一个点球,还因吃到个人在那届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累积停赛一场。幸运的是,加纳队还是闯进了八分之一决赛。遗憾的是,吉安注定了高开低走——在与巴西队的八强争夺战中,他不仅毫无建树,还在第81分钟被红牌罚下,让球队雪上加霜。加纳队以0:3惨败,吉安让人大跌眼镜。

  4年之后,25岁的吉安还是年轻人。可是,经历过苦难的他懂得了坚韧与责任,同时他的心理素质得到了质的提升。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加纳队两度获得点球,吉安两度操刀主罚,他没有让2006年的一幕重演,均一蹴而就。这2个点球,是加纳队在小组赛的全部进球和晋级资本。

  在今天凌晨加纳与美国的遭遇战中,吉安不知疲倦的跑动收获了丰厚的回报——他在加时赛上的单骑闯关,为加纳队锁定胜局,揭开了球队在世界杯赛场的新篇章。 “我们是世界上最开心的,我们在2006年曾经做到。我们现在值得整个非洲骄傲,”赛后,吉安兴奋地说,“那个进球很漂亮,我觉得会成为本次世界杯的最佳进球。 ”

  由于加纳是硕果仅存的非洲球队,所以他们也得到了全部非洲球迷的支持,“我们今天进攻做得很好,而且策略也很成功,大家彼此间互相信赖,这帮助我们达到这样的水平,”吉安说,“我们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不去考虑这些因素。我们只考虑如何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来完成我们的目标。 ”

  加纳队在近年来表现出色,他们曾经在世青赛上夺冠,并且在今年的非洲杯赛上在缺乏几名主力的情况下获得亚军,而吉安表示他很开心回归这支队伍。 “我很开心我能在这个队伍中,我们队里并没有非常出名的球星,而世界杯中却有太多顶尖的球员,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学习。我们尊重每支队伍,这帮我们继续前进。 ”

  四分之一决赛加纳队将面对乌拉圭队,吉安决定来个“先礼后兵”,“我觉得乌拉圭队很出色,特别是他们的前锋很强大。我们需要表现出今天的水平,我希望能够继续前进,直到进入最后的决赛。 ”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