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黑马奋蹄勇闯八强 他们制造的奇迹还会有续集

2010年06月27日15: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纳黑马奋蹄勇闯八强他们制造的奇迹还会有续集


加纳黑马奋蹄勇闯八强他们制造的奇迹还会有续集


  等待奇迹

  今晨,当吉安在加时赛攻入那个锁定胜局的进球后,非洲大陆的唯一代表加纳,历史性地跻身八强。上届杀入十六,这届跻身前八。正如本报在世界杯开赛前精确预测的那样,加纳,果然是那匹最黑的黑马。

  小组赛最后一轮惜败德国,“非洲黑金”聪明地避开了劲敌英格兰。今晨的勒斯腾堡皇家班佛肯球场,加纳人宛如奔跑的羚羊,气势如虹。面对同样状态正佳的美国人,加纳人的顽强和勇猛最终拖垮了对手。或许,加纳人就是美国的克星。上届世界杯,美国人就是对手的手下败将。巧合的是,上次的比分也是2比1。

  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美国人上演补时绝杀,“山姆大叔”的顽强成为世界杯最亮丽的风景。而今晨,宿命轮回,被绝杀的成了美国人。吉安在加时赛的进球,将“山姆大叔”送入深渊。在顶住了美国人全场多达18次的疯狂射门后,加纳人踏着欢快的节奏,率先跑到胜利的终点。出来混,迟早要还。今晨,一脸失落的布拉德利终于清楚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历史性地首次跻身世界杯八强,加纳人今晨的胜利足以载入史册。作为非洲青年军的代表,多次夺得世青赛冠军的加纳人,终于获得命运女神的垂青,踏上一个新的台阶。这次,在其他5支非洲球队全部出局的情况下,作为独苗,加纳人捍卫了非洲足球的荣誉。在“雄鹰”、“雄狮”一片低迷的情况下,加纳人就像那匹最黑的黑马,马蹄腾起,奋勇向前,成为非洲足球的新象征。

  对于加纳人来说,八强远不是终点。四分之一决赛,加纳的对手是南美劲旅乌拉圭。对于这支没落的贵族,“非洲黑金”绝非没有机会。千载难逢的机遇,就摆在眼前。新的奇迹,等待加纳去书写。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