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三现神奇回应质疑 吉安进球谢上帝期待成最佳

2010年06月27日08:5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作为本届世界杯非洲大陆仅存的血脉,加纳队此前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小组赛仅仅凭借两粒点球取得1胜1平1负晋级,但6月26日晚,加纳人用两记精彩的进球回应了赛前外界的质疑,凭借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和吉安一头一尾的两粒进球,“黑星”加纳队击败了以顽强著称的美国大兵,加时赛2比1险胜美国队,挺进八强。

  有趣的是,非洲球队三次杀入世界杯八强均是通过加时赛,1990年喀麦隆2比1胜哥伦比亚,2002年塞内加尔通过世界杯第一个“金球”2比1胜瑞典。

  新兵博阿滕第一球

  刚加盟加纳队1个多月的新兵凯文-普林斯·博阿滕本场给加纳队开了个好头。开场仅5分钟,美国队中场克拉克在中线附近被阿萨莫阿成功抢断,阿萨莫阿随即将球捅给了中圈的博阿滕,加纳中场拿球后向对方禁区高速推进,他赶在德梅里特倒地拦截前,在禁区左侧边缘起脚施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下角,1比0。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博阿滕代表加纳队以来第一粒进球,也是他世界杯第一球,还是迟到了4年的一球。

  博阿滕是加纳和德国混血儿,虽然出生在德国,先后代表过德国U15、U16、U19和U21国家队,却得不到德国队主帅勒夫的青睐。其实4年前,加纳队就曾邀请他代表本国参加世界杯,但博阿滕对德国队存在着希冀,4年来屡遭打击后,他终于于去年6月决定选择加纳队,并于今年5月获得国际足联批准转换国籍。

  由于代表朴茨茅斯在足总杯决赛上铲伤了效力切尔西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博阿滕一直生活在争论和非议之中,不但饱受媒体的谴责,就连入选德国国家队的兄弟热罗姆·博阿滕也一度与他交恶。好在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始终对他保持信任,上一场对阵德国队,博阿滕赛后受到拉耶瓦茨的点名表扬:“博阿滕在这几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他是一位值得我们全队信赖的球队,我对他的表现始终持正面的积极态度。”

  首开纪录后,博阿滕依旧是加纳队中前场最活跃的球员,第12和19分钟两次尝试远射,一次操之过急打偏,另一次被美国后卫挡出。第29分钟,博阿滕又在禁区弧顶处迎球劲射,被霍华德奋力扑出,上半场加纳队的几次主要射门机会均来自于博阿滕。

  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博阿滕再次获得良机,他在左路接阿尤的传球后突入禁区,不过他并没有选择将球传给中路的吉安,而是选择了自己吊射,皮球最终高高偏出远角。这也是博阿滕本场最后一次射门机会,之后20分钟时间里,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防守上。可惜的是,美国队点球扳平比分后不久,他就因为右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被迫离场。

  吉安进球感谢上帝

  好在博阿滕的下场并没有让加纳队进攻陷入停滞,此前在小组赛中两度罚入点球的头号射手吉安终于在运动战中开斋。虽然此前表现平平,且以浪费机会闻名,但加时赛开场仅3分钟,吉安就让人知道了他在关键时刻的作用,中场阿尤后场送出长传,吉安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虽然在起脚前受到美国后卫博卡内格拉的冲撞,但是强壮的吉安并未失去平衡,他在禁区左侧凌空抽射得手,帮助球队攻入致胜球。

  这是加纳队头号射手本届世界杯第3球,并列射手榜首位。小组赛阶段吉安射门16次,仅次于梅西(20次)和C罗(17次),但他只进了两个点球,如今他终于攻进一个运动战进球。上届世界杯,他曾在对捷克一战攻入加纳史上世界杯第1球,如今,他在7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攻入4球,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

  赛后谈到进球时,吉安说,“我没想到我这个进球会决定比赛胜负,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功劳,我赛前虔诚地祈祷过,上帝赐予了我们进球和胜利,我希望自己还能继续进球,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