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亚利:加纳表现冠绝非洲 他们为美国上技战术课

2010年06月27日08: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前意大利国脚维亚利评球  祝贺加纳!上届世界杯进入16强,之后又获得世青赛冠军,加纳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非洲足球的最佳代表,不是偶然。加纳球员们展示出较好的比赛态度,懂得如何配合,也敢于面对场面被动。美国队球员一定很愤怒,可以理解,在场面上美国队明显更占据优势,但他们输了。

  加纳前25分钟踢得比较主动,很快取得进球。第一球是现代足球反击战典范。这种反击不是从后场开始的,而是从破坏对方中场倒脚开始的,事实证明,往往是在对手专心组织进攻时更容易进球。当时加纳球员中场反抢成功,迅速向前,5名美国队球员无法组成有效防线,博阿滕在禁区前大胆地选择了和美国后卫1对1。这种情况下,美国队的门将出现了失误,他对球门的保护不够好,K。博阿滕的射门无论是角度还是力量都不是那么极端,并不是扑不住的。

  美国队主教练立即进行了换人,换下中场传球失误的克拉克。球员本人显然不是那么满意的,这种上半时出现失误就立即换人的举动,换成在欧洲足坛绝对是罕见乃至不可能的,美国队主帅安慰球员的方式也很富有美国体育特色。这次换人立竿见影,美国队立即占据了主动,创造了多次进球机会,直至点球得分。

  美国队球员身体素质出色、竞技精神饱满,即使进入加时赛也占据了主动。但关键时刻又是一次被对手反击丢球。阿萨莫阿当时先是去逼抢美国队持球后卫,美国队往前传递以后,吉安留在了前场。之后加纳队的那一脚长传并不像有意识的传递,而是一次解围,但吉安速度奇快,借此躲开了博卡内格拉的逼抢。

  此时博卡内格拉也有一次奇特的失误,他落后吉安半步,但好歹和对手撞了一下,可是:两人相撞以后,博卡内格拉往天上张望!很可能他在当时找不到皮球在哪里,还以为皮球跟着被撞飞到了天上,而此时吉安已经起脚射门了!这堂技战术课,竟是一支非洲球队为美国队上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