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诞生又一支非洲传奇铁军 加纳进八强书写历史

2010年06月27日06:5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加纳队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的一个传奇。

  依靠博阿滕和吉安的进球,加纳队在加时赛战胜美国挺进南非世界杯八强。18年前,喀麦隆队在意大利世界杯赛中也曾杀入八强;8年前,塞内加尔队也曾经闯入八分之一决赛。

  作为非洲唯一一支出线队,只要能再进一步,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乌拉圭,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历史即将产生——非洲队首次在世界杯四强之中,拥有一席之地。这是以前喀麦隆、尼日利亚等非洲强队所没能做到的。

  技术上的优势是加纳队取胜的基础。他们的两个进球让擅于绝地反击的美国人无能为力,轻松的过人、优雅的摆脱,展示了足球运动的美感和韵味。特别是前锋吉安,他在本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再进一球,世界杯进球已有4个,只要再进一个,就能追平米拉,成为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

  但是,为什么杀入八强的是加纳队,而不是名气更大的喀麦隆队或者东道主南非队呢?个人技巧和身体素质出众,但天性散漫、缺乏战术纪律和意志薄弱一直是外界对非洲足球的印象。然而,加纳队的表现已经有别于传统的非洲足球,其战术组织已经到了很高水平。加纳队是世界杯32强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却是以去年世青赛亚军阵容为班底,在面对大牌球队时不怯场,而且体力方面还有优势,更重要的是全队各个位置上的实力都很平均,这也是他们最终能超出喀麦隆、南非等队杀入8强的原因。

  赛后前锋阿尤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非常失望,因为没有其他非洲队杀入16强。所以,我们必须战斗,不仅仅是为了加纳,我们要为整个非洲而战,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会取胜这场比赛的原因。”

  下一场,加纳队将与乌拉圭的胜者争夺四强的一个席位。不管怎样,这场非洲队南美队四分之一决赛都是值得期待的,因为一个新的历史可能将在这里产生。(NK)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