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黑色闪电点亮非洲荣耀 三年前他就曾令国米颤抖

2010年06月27日06:3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中场埃辛因伤缺席,吉安是加纳剩下为数不多的球星中的一个,虽然效力法国雷恩的他在名气上难比埃辛,而现在吉安有理由自豪的宣布,他已经成功的接过了埃辛留下的空缺,接管了加纳队的进攻火力。

  强壮的身体是吉安一个重要的进攻依靠,本场比赛的进球恰恰就是依靠这个能力完成的。第93分钟阿尤后场左侧左脚外脚背凌空大脚解围,吉安高速前插胸部停球,在身后博卡内格拉顶撞下仍然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入网。从慢镜头看,当时博卡内格拉已经是全力撞向吉安,在冲撞之后,吉安虽然脚下踉跄了一下,但是依然迅速找到了平衡,左脚抽射破门。而博卡内格拉在冲撞之后,甚至有2秒钟的时间失去了方向,呆呆的抬头看着天。

  超强的身体能力,快速的的突击是吉安的进攻法宝,07/08赛季意甲联赛首轮,当时吉安代表乌迪内斯迎战国米,在比赛中吉安作为边锋不断的向国米的后防线发起冲击,整场比赛斯坦科维奇被吉安的突破弄的毫无招架之力。而且在一次反击中吉安的速度逼迫塞萨尔只能在禁区外手球被罚下场。这个夜晚,吉安用同样的方式冲击美国队的防线,而美国队的防线最终也没有能够抵挡住他的冲击,全场比赛,吉安跑动12548米并且有7次射门,面对吉安的冲击,美国队两名中卫博卡内格拉和德梅里特几乎找不到任何有效的办法,黑鹰起飞,击落美国。

  此前的小组赛,虽然吉安曾经打进两球,但是由于他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点球,因此他的进球能力一直被怀疑,不过在这个夜晚之后,吉安有理由骄傲的宣布,现在他在本届世界杯射手榜上并列榜首绝对不是一个偶然。赛后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说:“吉安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他是比赛最大的亮点。”现在乌拉圭现在要小心这位非洲闪电。

  本届世界杯,吉安是加纳队进攻的绝对核心,而且现在来看,他已经很好的完成了这个任务。其实在四年前,吉安就曾经在世界杯上为加纳创造历史,在和捷克的比赛中,吉安在第68秒时破门,攻入了加纳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进球,而那个球,还是德国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Deidara)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