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阵中藏着一个致命软肋 只靠精神永难进世界杯八强

2010年06月27日06: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阵中藏着一个致命软肋只靠精神永难进世界杯八强

缺乏高水平的前锋,美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只能就此终止

  新浪体育讯 和韩国队一样,美国队同样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输掉比赛,韩国人可以怀念当年的中锋崔淳镐,阵中要有老崔那样扛得住的高点该多好,而美国人呢?这个国家就没有出现过太强力的中锋,如果非要找一个,那只有布莱恩-麦克布莱德了,但怀念终究只是虚拟,现实情况明摆着,现在的美国队,中场队员才华横溢,但到了需要用前锋来解决问题的时候,现役的这批前锋,一个都不行。

  有个问题需要说明,尽管多诺万和邓普西是美国队的进攻高手,但在美国队里,他们只是负担进攻侧翼职责多一些的中场队员,今日首发队员里阿尔蒂多雷和芬德利才是真正的前锋。阿尔蒂多雷在胡尔城的表现就已经说明,他的身材足够壮实,就象一个打美式橄榄球的人跑来客串足球,拼劲当然也没问题,但临门一脚就很有些问题,全场阿尔蒂多雷至少有三次面对门将的机会,但全部错失,完全没了联合会杯让西班牙队难堪时的威风。

  从风格上说,阿尔蒂多雷就象是一个说着美国英语的赫斯基,如果负责前场做球给别人,他完成任务会很潇洒,因为有身体做保证,可以倚住对手从容做动作,但要他以进球为第一要素,在英超胡尔城只进过一个球的阿尔蒂多雷很难担负重任。

  至于芬德利,这位上赛季大联盟头号射手,布拉德利主教练重用他,理论是没问题,但大联盟第一前锋,到了世界杯舞台上,可能就是个小角色,当然这里有美国队战术和俱乐部战术不同所引起,在盐湖城,别人围着他打,在国家队,自己解决问题居多。身高1米75的芬德利尽管很努力,跑位也够飘忽,但真要是他拿到机会了,他却没学会如何把握,上半场第35分钟,芬德利有单刀破关的大好机会,但却被对方门将金森挡出,自此之后,芬德利方寸大乱,都不知道如何踢球了,结果被教练中场时换下。本届世界杯,芬德利三次首发,对加纳这个单刀,竟然是他唯一的射门。

  美国队前锋还有两个人选,一个是布德尔,一个是戈麦斯,布德尔主要是替补上,而戈麦斯打过一次首发,这里绝不否认他们的积极投入,对阿尔及利亚时,戈麦斯踢得还可以,但也浪费了一次单刀,积极归积极,足球场上最终看的是你的贡献。这四位前锋,尽管布拉德利全部用到,但实际结果相当惨淡,阿尔蒂多雷出场356分钟,射门8次无进球,但有1次助攻,对阿尔及利亚的绝杀也是他策划;芬德利出场152分钟,射门1次无进球;戈麦斯出场85分钟,射门4次无进球;布德尔出场39分钟,射门两次无进球,除了阿尔蒂多雷还有点作用外,另外三位前锋来南非干吗来了!要知道美国队4场球射门总数高达69次,但四位前锋只贡献了区区15次。

  布拉德利其实很清楚本队前锋的质量,所以他的战术里,邓普西和多诺万的后上进攻相当重要。两人的走位本来就很飘忽,一时间你都搞不清他们到底是前锋还是前卫,但说实在话,把这样能力大的人,用得太狠,越到后面越支撑不住,不能总要求多诺万上演绝杀,也不能总期待邓普西打个“妖怪进球”吧。

  美国输了,很多欣赏他们绝地后生精神的球迷会很不开心,但足球场上说到底是讲究平衡概念的队伍要占优势。前锋线这么重要的位置,却白白浪费给一批就不知道球门在哪里的人,美国不输才怪。可以这样说,没有高水平的前锋,他们也就到这儿了,永远进步了8强、4强。这里有个相信很多球迷都有的设想:就把多诺万和邓普西打成正印双前锋如何?那可能中场就少了太多的灵气和很有想法的配合,这两位大能人,在这样一支有严重缺陷的队伍里一人饰多角,也的确是难为他们了,美国足球要靠硬实力走向世界,必须得多出产一些多诺万和邓普西式的强人。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