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纳出线球迷却回家 “公费助威团”已让政府吃不消

2010年06月26日10: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在外界看来,加纳队理应是本届世界杯16强支持者最多的一支球队,他们“为全非洲而战”的口号也将使大部分南非球迷首轮淘汰赛中将加纳作为自己的主队。然而让人有些尴尬的是,大批加纳球迷却在这几天陆续回国,而这一奇怪的现象居然是因为加纳政府花光了资助球迷看球的预算。

  截止到本周五,已经有大约430名加纳球迷在国家队出线后被迫打道回府。由于他们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的旅费、球票和住宿费用全部由加纳政府支付,因此加纳“公费助威团”此前颇受其它国家球迷的羡慕,但是如今眼看这部分预算已经被助威团花了个精光,政府相关部门也不得不在国家队顺利出线之后遗憾地表示,他们无力再继续承担球迷在南非的食宿费用,因此政府将安排这部分球迷分批回国。据悉加纳公费助威团的球迷总数在1000人左右,其中的最后一批球迷将在周六美国对加纳比赛后数小时前登上回国的飞机。

  球队出线,球迷反而提前卷铺盖回家,这场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立刻在加纳国内引起了巨大的争论。一些球迷谴责有关部门的预算计划缺乏规划,此前政府公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显示,有关部门似乎对加纳队出线并不抱太大希望,因为他们当时给出的财政预算只够这些球迷在南非停留15天,这样不管球队能否晋级,这部分球迷都得在小组赛后立即回国。

  而另一部分愤怒民众则要求政府尽快公开“公费助威团”南非开销明细,他们认为政府组织这一活动时有滥用公款之嫌。对此加纳信息部副部长阿布拉克瓦周五出面回应,他表示政府会在最后一批球迷回国后公布这次活动具体开销情况,而这笔资金也大部分来自于企业赞助,绝非滥用公款。加纳副总统马哈马仍坚持认为这是一项可以提高国民自豪感的有益活动:“这可不能算浪费公款,因为体育在当今世界上扮演的角色相当重要,要知道全球将近200个国家中最终只有32个国家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我希望这次有机会现场为国家队助威的那些公民能在今后用行动回馈祖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